晴時多雲

除了泛舟還能這樣玩?紅茶控別錯過!走訪花東茶園喝一杯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8/10 12:39

續遊秀姑巒溪 /文化泛舟刺激旅程

夏天的腳步近了,秀姑巒溪泛舟也開始熱絡了。這裡不僅能體驗刺激泛舟,當地的奇美部落更結合部落文化提供不一樣的文化泛舟之旅,在11公里長的泛舟體驗過程中,可以聽聞著部落與秀姑巒溪間的故事,也會安排中途休息站讓遊客下舟、將身體浸泡在平靜的溪水中體驗漂漂河消暑氣,還能品嚐以麥飯石煮石頭蝦的美味野炊,搭配冰涼飲品、飯糰,讓遊客休息過後,能有充沛的體力繼續完成泛舟。最後會回到部落基地造訪傳統屋,讓泛舟活動多了文化的內涵。每年5~10月的豐水期,是秀姑巒溪泛舟的最佳時節,有激流、峽谷、險灘等考驗。(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奇美部落文化泛舟

電話:(03)899-1220、0963-593-571、0912-523-026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號(瑞穗泛舟中心)
資訊:文化泛舟/每人3,000元(含泛舟、抓蝦、野炊、部落風味餐、傳統屋體驗、部落文化導覽等);8人成行,需事先預約,可湊團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續遊武陵綠色隧道 /徐風美景慢踩單車

在鹿野舊台9線上,這條由樟樹、木麻黃與小葉欖仁形成的武陵綠色隧道,是一條景色優美、舒適宜人的迷人公路,長約4.5公里、可盡情的徜徉在綠樹夾道成林的林蔭下,尤其適合踩著鐵馬悠遊慢行,享受著樹蔭下的微風及偶爾穿透枝葉流瀉而下的陽光。

兩旁風景有茶園、鳳梨田等田園景致交錯,曾廢棄的房舍也被塗上可愛的彩繪,每月的第2、4個週六,還有在地小農匯聚的2626市集,這條已不再有大量車潮呼嘯而過的公路,滿溢著更親近人的自然況味。踩著鐵馬穿梭在武陵綠色隧道下,不時吹來徐徐清風。(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