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到好夢幻!七股廢鹽灘奇景秘境 「天公作美」限定

文/記者楊金城 
2018/05/03 17:35

蓄積的淺坪海水蒸發,鹽灘出現色彩變換莫測的奇特景觀,成為真正的秘境。(方榮昌提供)

也算是天公作美!久旱不雨,台南市七股區頂山廢棄鹽灘地,蓄積的淺坪海水蒸發,鹽灘出現色彩變換莫測的奇特景觀,成為真正的秘境。

「你沒看過」,拍攝鳥類生態的西港區鳥友方榮昌深入頂山廢鹽灘,找尋鳥兒蹤跡,意外發現這處秘境,轉告好友黃三明等人一起去探險。

黃三明說,久旱不雨,廢鹽灘內的海水蒸發後,變成鐵紅色的高濃度鹵水,有的已結晶成鹽,各種色彩及線條在陽光照射下,形成奇特景觀。由於地點偏僻隱秘,少有人為破壞。

還有海水的廢鹽灘地,有的結晶成白色的鹽,混在紅棕色的鹵水周邊或池底,海鹽在偏光照射下,有白色也有淡藍色,龜裂的鹽灘地也呈現不規則圖形,形成美麗的構圖。

出現奇景的廢鹽灘位在七股西寮以北的鹽埕,道路難行,而且必須步行靠近,早上和黃昏拍攝的景色又不同。

早年製鹽產業是利用水門引進海水進入儲水池,再引到大、小蒸發池,海水濃度升高成為鹽鹵水,最後引進結晶池曬鹽而成。

黃三明說,出現奇特景觀的廢棄鹽灘地必須有形成要件,如果海水太多,就只是一池水,水太乾則只有乾涸龜裂的鹽灘地,鹽灘內要有適量的海水,加上久旱不雨,日照強,才有出現奇景的可能!藍天搭配廢鹽灘地的美景。(方榮昌提供)

還有海水的廢鹽灘地,有的結晶成白色的鹽,混在紅棕色的鹵水周邊或池底,海鹽在偏光照射下有白色,也有淡藍色。(黃三明提供)

廢鹽灘地的蓄積海水形成不同奇景。(黃三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