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嘉義香姨熱炒 家常菜一吃成主顧

文/記者蔡宗勳 
2018/04/19 08:32

香煎虱目魚肚,是老饕的最愛。(記者蔡宗勳攝)

位於嘉義縣治特區、太保五路的「香姨熱炒」,靠著可口家常菜和平價消費,在特區餐飲一級戰區占有一席之地,不過這家人氣店為老闆娘自己一個人打點裡外,如果生氣太好,忙不過來,可要有等候、甚至被婉拒消費的心裡準備。

議員黃金茂指出,現在料理強調無國界、客製化,雖然看起來很精緻,但總覺得少了那一點阿母的味道,而傳統餐廳的大魚大肉,又不符合現代健康潮流,「香姨熱炒」的季節性菜餚,則讓人感覺很對味,久吃不膩。

黃金茂推薦「香姨熱炒」的各式炒蛋,表示不管是菜脯蛋或蔥蛋,就是好吃,非常下飯。另香煎虱目魚肚、炸虱目魚背脊與紅燒魚,也都是配飯的好料理。

嘉義縣議會公關主任翁坤樟說,「香姨熱炒」把家常菜弄成可口料理,例如「地瓜葉」一上桌往往秒殺,客家小炒看似平淡無奇,但就是好吃,季節鍋品不用大多的調味,讓人一碗接一碗。

饕客吳博成表示,「香姨熱炒」除了口味一級棒,最吸引大家的地方,就是價格便宜,6個人點個8樣菜只要1000元上下,是「顧荷包」的最佳去處。

黃姓公務人員也強調,「香姨熱炒」真的是「俗擱大碗」,以前同事到一般餐廳聚餐,不計酒水,每個人都得分攤5、600百元,但到「香姨熱炒」往往200元還有找,就算偶而碰到好友要幫其付帳,也不會覺得負擔太重。

「香姨熱炒」老闆娘說,因為「校長兼敲鐘」,房子又是自己的,省掉人事費與房租,就回饋給顧客,但也因為目己一個人要忙裡忙外,如果兩、三桌客人一起上門,出菜可能就會慢一點,甚至請下次再光顧,雖然有些失禮,但因都是常客,大多可以接受,而且客人看到她忙到沒時間收拾,還會主動幫忙,這也是「香姨熱炒」的人情味特色。

「香姨熱炒」的客家小炒令人食指大動。(記者蔡宗勳攝)

特製香腸是「香姨熱炒」的人氣餐點。(記者蔡宗勳攝)

「香姨熱炒」的地瓜葉是人人呵咾的平民美食。(記者蔡宗勳攝)

客人太多時,老闆娘會先端上好吃花生讓大家配飯下酒。(記者蔡宗勳攝)

各式炒蛋是「香姨熱炒」拿手家常料理。(記者蔡宗勳攝)

紅燒魚簡單料理,有媽媽的味道。(記者蔡宗勳攝)

「香姨熱炒」的美味熱炒。(記者蔡宗勳攝)

「香姨熱炒」的綜合湯清爽可口。(記者蔡宗勳攝)

一人店「香姨熱炒」只有簡易的活動招牌。(記者蔡宗勳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