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燈會有亮點!兩天一夜嘉義小旅行這些美景也好好拍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3/06 06:00

故宮南院「水影舞集」燈光秀,以光雕投影讓至美橋成為大型藝術裝置,搭配湖面倒影顯得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影)

蒜頭糖廠&故宮南院 踏青看展一次滿足

建於1906年的蒜頭糖廠,在日治時期是全台第3大糖廠,現已停止製糖業務,並結合台糖特有五分車轉型成「蔗埕文化園區」。廠區內以磚瓦、紅檜構成的百年火車站,除獲選為全國百大歷史建築外,也吸引戲劇、電影和MV等到此取景;廠區西側的介壽堂有著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還有二次大戰期間的防空洞、日式宿舍和神社遺址等。

此外,縱橫交錯的鐵道上陳列著早期的巡道車、飼料車、老火車頭及各種老車廂,令人大開眼界;而喜愛鐵馬行的人則不妨規劃朴子溪自行車道之旅,以蒜頭糖廠為起點,經六家佃長壽橋串聯六腳鄉、朴子市及東石漁人碼頭,全長25公里,一路飽覽田園村莊景致、濕地生態和漁村風光,亦可選擇步行至六家佃長壽橋,拍張美照做紀念!

與蒜頭糖廠對望的正是故宮南院,除欣賞戶外燈區外,也別忘了到博物館區內看展,尤其精選與狗年新春、元宵及吉慶主題相關文物展的「戊戌狗年‧喜迎上元-南院年度特展」,能欣賞到清代畫家郎世寧「十駿犬」系列作品,以及各類宮廷年節文物等,另有高麗青瓷特展、亞洲茶文化展、織品文化展及佛教藝術展等,感受藝術文化帶來不同的年節氛圍。跨越朴子溪的「六家佃長壽橋」,是當地拍照打卡的地標。(記者李惠洲/攝影)

來到蒜頭糖廠必定要體驗懷舊的五分車,全程專人導覽、需約35分鐘。(記者李惠洲/攝影)

趁燈會期間走趟故宮南院,欣賞「十駿犬」作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電話:(05)380-0735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資訊:08:00~17:00,無休。五分車每日10:00、15:00兩班次,團體預約或遇假日視情況加發,全票100元、國中生80元、兒童及優待票50

戊戌狗年‧喜迎上元-南院年度特展
電話:(05)362-0777
地址:故宮南院S101借展廳
資訊:即日起~5/27,09:00~17:00,週一休館。每人150元。燈會期間(即日起~3/11)週一不休館,並延長開館至21:00,其他展覽廳詳情可洽官網查詢http://south.npm.gov.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美食、住宿再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