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北區‧Hanlife6910 藏在巷仔內的情懷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2/25 06:00

負責照顧周家老宅的民宿主人王秋寶,把屋內打理得一塵不染,希望入住旅客能透過這裡認識在地生活。(記者潘自強/攝影)
位在台南北區鴨母寮菜市場巷內的「Hanlife6910」,位置隱密且巷弄狹小、汽車無法駛入,民宿主人王秋寶索性以「巷仔內」諧音搭配門牌號碼「69巷10號」組成民宿名稱「Hanlife6910」。這處僅有14地坪的小空間,是攝影大師周全池的起家厝,也是王秋寶的先生三兄弟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她說:「當初申請地籍資料才發現民國元年就有登錄,是棟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屋,加上裡面有許多回憶,毅然決然找來專業古蹟修復團隊來幫老宅恢復原貌,並決定經營民宿,讓老屋得以延續。」

房間分為1樓和閣樓的通鋪,為了讓人住得舒適,王秋寶堅持每天只接待1組客人,她會在旅客入住時詳細導覽,並設計老屋故事QR-Code,讓人隨時能透過文字深入認識這裡的過去。1樓大廳風格儉樸卻藏有巧思,通往閣樓的階梯下方採鏤空設計,擺放鐵皮玩具和玩具車,一旁書桌上還有各種童玩,這些都是周家三兄弟兒時的生活寫照;中間牆面與天花板則特地鏤空加上壓克力板,呈現出老屋牆面的「土角厝」結構及百年主樑樣貌。

而老宅餐廳位置原為周全池沖洗照片的暗房,現在則陳列著他過去使用的相片沖洗器具、老相機和鏡頭,以及獲頒的攝影獎盃,牆面上黑白照片亦是大師之作。王秋寶說:「來到台南,若想要體會在地生活,不妨嘗試入住老屋民宿,這裡承載了不同世代的情感故事,是相當『有溫度』的空間,就像台南人的熱情令人難忘。」
原為暗房的位置現已成為老攝影器材與作品的陳列空間,相當具有紀念性。(記者潘自強/攝影)
前庭造景風格簡單又不失溫馨感,是迎接旅人入內的第1個空間。 (記者潘自強/攝影)
「Hanlife6910」外牆上的「田寮月世界」攝影作品,出自周全池大師之手,也是巷弄內的明顯地標。(記者潘自強/攝影)
1樓的通鋪房型設計簡約,運用老屋斜瓦上的天窗引進自然光,讓屋內不需太多燈具,空間依然明亮,搭配鏤空設計的木窗框隔間,讓整體視覺顯得通透。(記者潘自強/攝影)
2樓通鋪過去是周家三兄弟一起睡覺的閣樓,依舊保留原有的小窗與小桌椅風格,使人得以想像多年前在地生活的狀況。(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937-116-078
地址:台南市北區裕民街69巷10號
資訊:每日1組旅客入住為限,2人平日2,200元、假日2,800元,4人平日3,200元、假日3,800元,假日為週六及連續假日,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無附早餐,可加床,每人500元,最多可容納6人,第6人入住加床費為600元
網址:http://hanlife6910.blogspot.tw/
FB:台南 Hanlife6910 巷仔內.-台南市合法民宿編號128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