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賞燈、遊花海】2018月津港燈節日夜玩不停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陳宇睿
2018/02/13 14:42

創作者/森岡厚次&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學生;作品/候鳥:文化之橋
展翅的鳥兒像是要振翅而起,也像正要降落歸巢,透過候鳥的遷徙和返鄉,思考旅行與歸鄉的意義,也是遊子對故鄉的約定。

2018月津港燈節

台南年度盛會「2018月津港燈節」,今年以「相約」為主題,邀請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及大專院校徵件作品,打造48件藝術燈景,由橋南老街入口處造型燈箱「旺進來」,熱情迎接民眾到來,再沿著月津港水面穿過興隆橋、曲橋、水月橋,一路延伸到水秀橋,布展面積達10多公頃,歷屆最廣,且首次與日本京都「東山花燈路」交流,邀請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師生駐地,為此次燈節打造出「候鳥:文化之橋」、「枯山水」和「文化之塔:八」3件充滿日本傳統意象的作品;另有澳洲投影技術指標團隊TDC規劃的專屬光雕投影,為燈節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而即將赴日參加「東山花燈路」燈節的臺南藝術大學建築所,帶來的「合橋雨然偶」,運用植物染布幔打造宛如迷宮的場域,讓民眾能穿梭其間感受人與人相遇的可能;與藝術家不二良推出的萌爆表「釣魚小兔」,以及禹禹藝術工作室用竹子為媒材創作的「無關」等多項作品,在白天與黑夜呈現各具風格的景致,突破燈節夜燈展覽的限制。入夜後,更會發現樹叢裡、涼亭中、水面下、樹梢上,或是得蹲下細看的矮樹堆中,隨處都是藝術創作爭奇鬥豔的平台,也讓人們藉由光的浪漫,喚起人際間的親密連結。創作者/南藝大建築所場域‧結構‧行動組;作品/合橋雨然偶
利用植物染布幔打造迷宮般的場域,透光布料讓人們遊繞穿梭在沒有明確界線的狀態裡,彼此漫遊、交錯、驚鴻一瞥或擦身而過,影射出各種人際關係的可能。

創作者/不二良;作品/釣魚小兔
高達5公尺的兔子公仔現身水畔垂釣大紅愛心,靈感來自於「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典故,意在與民眾一起「相約」,打造浪漫美好的永恆記憶。

創作者/禹禹藝術工作室;作品/無關
以竹、木、鐵、鋼索和LED燈,在水面上創造具有穿透性的視覺裝置,垂直的竹片形成了虛實的空間,在自然風的吹拂下,產生隨時變化的微妙光影交錯。

創作者/南藝大造型藝術研究所;作品/生命津春
當金黃的春字倒映在水面,便意味著「春到了」,彩魚們從水面下浮現,圍繞著春之光芒閃爍耀眼,充滿年節喜氣。

DATA

2018月津港燈節
資訊:即日起∼3/4,24小時開放,每日17:30∼23:00亮燈。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免費參觀。

網址:https://www.2018yuejinlanternfestival.com/

 


下一頁:月津港周邊 彩燈賞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