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嘉夢幻景點】夜拍沉睡森林!日賞花海彩繪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宇睿
2018/02/13 14:36

雲林/莿桐花海節&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春節期間到訪雲嘉地區,絕不容錯過被譽為全台10大花海的「雲林莿桐花海節」,結合色彩繽紛的波斯菊、向日葵鋪成花毯,分布在雲林縣孩沙里社區內,搭配在地社區創作的七大地景裝置,遊客還能透過搜集7個地景圖章,且投票選出最喜愛的社區裝置,即可兌換限量狗年提燈,現場還有社團表演和莿桐鄉農特產品展等活動,是最浪漫的走春賞花勝地。莿桐花海率先開花的油菜花田,襯著綠葉與藍天美不勝收!

而距離花海不遠的「西螺埤頭繪本公園」,則是近來熱門打卡景點!充滿童趣的裝置藝術,是在地藝術家以西螺畫家馬哈創作的繪本《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題,將繪本中的主角「小美」與大鯨魚、西瓜田、大白鵝等元素立體化,並裝置到公園內,搭配三合院側牆的彩繪,以及肢體表情萌爆表的貓咪們,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裡。西螺埤頭繪本公園展現出復古又具創意的農村景象。

DATA
莿桐花海節

地點:雲林縣孩沙里社區(156縣道轉雲50縣道直行到底,遇福天宮左轉即抵)

資訊:即日起∼2/20,免費參觀。

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地點:雲林縣西螺鎮埤頭77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虎尾涌翠閣

座落於雲林虎尾大崙腳山坡旁的「涌翠閣」,是日治時期官方「虎尾郡」所設置的招待所,日式木造建築包含座敷、居間和付書院等空間,為典型書院風格,原本閒置幾成廢墟,經修復後化身成美學展示場所,為雲林增添一處文青新亮點。

走進「涌翠閣」即能嗅到檜木香,伴隨著空間裡不斷更新的藝展、講座和劇場表演等,還有導覽人員細心解說歷史脈絡,不妨靜心坐下來邊翻閱閣方精心挑選的書籍,邊享受午茶饗宴,感受別具意義的氛圍。建於1939年的「涌翠閣」,現為雲林縣定古蹟。

DATA
電話:(05)633-3921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資訊:11:00∼18:00,週一、二休。門票每人100元,設籍雲林縣民憑身分證每人50元,門票可抵消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春節玩樂懶人包】一日遊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
【網萌賀年特別企劃】歡喜拜年給你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