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夢幻景點】夜拍沉睡森林!日賞花海彩繪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宇睿
2018/02/13 14:36

來到宛如夢境的沉睡森林,輕倚著大白熊彷彿就能立刻進入夢鄉。

嘉義/超療癒!北門驛沉睡森林

日治時代就已存在的北門驛小公園,中央矗立著一棵老蓮霧樹,一旁還襯著超過60年的木造老屋「玉山旅社」做為背景,原本就相當愜意的空間,經由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的創意巧思,以「沉睡森林」為主題,將所設計的白熊、粉紅象、貓頭鷹、藍腹鷳、企鵝和松鼠等動物造型公仔,融入原有樹木、防空洞、路燈等環境。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每隻動物都閉著眼沉睡著,可愛萌樣瞬間爆紅,莊信棠正是希望藉由沉睡的動物們,表現出森林帶給人們的寧靜安祥,讓現代人能拋去壓力、放鬆地進入夢鄉。

此外,公園入口處的櫻花鐵拱門,特別請來交趾陶藝師高枝明燒製櫻花造型交趾陶,呼應北門驛為阿里山入口的意象;還有貓頭鷹、關著月亮的鳥籠等造型路燈,以及用迷你版阿里山小火車和軌道設計成的公園圍欄。日、夜間呈現出不同景致,尤其夜晚打上燈光營造出奇幻森林氛圍,讓人心情更顯平靜。來到這裡,不妨數數看有多少可愛小動物沉睡其中,或尋覓那些睜大眼睛的夜貓子,以及隱身樹林裡的UFO外星訪客,感受沉睡森林帶來的療癒!

抱著粉紅象一起入睡吧!

在椅凳上打瞌睡的企鵝先生,無論表情或動作都超療癒!

躲在防空洞裡的,是沉沉睡去的狐狸先生。

森林裡睜大眼睛的黑貓爬上樹梢觀看著往來的人群。

超熱門!幸福山丘&KANO主題園區

來到位在圓林仔社區的「幸福山丘」,原是老闆陸海鎮實現養馬、玩烘焙和種花草等夢想的私人空間,現在不僅開放入園,還搭建貨櫃經營「山丘咖啡屋」,沿著空中走道,能走到貨櫃頂層俯瞰嘉義美景,迅速成為IG打卡熱門景點!貨櫃屋1F是專營數位影像輸出的「印簿玩Tooget」,也是展演藝廊,2F則販售自製麵包、甜點,以及自家種植的蝶豆花飲品;園區後方的幸福草原還有座美麗生態池,和蝶豆花蟠踞而成的拱門隧道,都是拍美照取景的最佳選擇。貨櫃搭起的「山丘咖啡屋」,襯著藍天、白雲和綠地的畫面美不勝收。

「幸福山丘」園區內美輪美奐的池畔造景,是不少網美拍照打卡處。

而說到嘉義,總令人聯想到電影《KANO》重現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進軍甲子園的故事,去年8月揭幕的KANO主題園區,則延續了《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佔地4,200坪的園區,規劃出棒球主題大道、戶外草地音樂劇場和棒球名人牆等設施,以及多座棒球相關巨型藝術裝置和彩繪,尤其以鋁合金製成、鑲嵌超過120個鏤空圈環的巨型棒球雕塑,更成為嘉義新地標,每到夜晚還會打上煥彩燈光,呈現日夜不同風情,今年春遊不妨到這裡走走,感受棒球原鄉的魅力!KANO景觀球直徑5公尺、重達4公噸,是園區棒球主視覺意象雕塑。

KANO園區戶外音樂劇場上的巨型球棒和棒球,也超吸睛!

DATA
沉睡森林

電話:(05)278-8225
地址:北門驛小公園(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號)
資訊:即日起∼2/28,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幸福山丘
電話:(05)276-5080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

資訊:平日11:00∼20:00、假日10:00∼20:00,週一休。免費入園,「山丘咖啡屋」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飲品、無服務費。
KANO主題園區
電話:(05)275-4225

地址:嘉義市東區山子頂249-1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下一頁:加碼玩!雲林花海也別錯過!

雲林/莿桐花海節&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春節期間到訪雲嘉地區,絕不容錯過被譽為全台10大花海的「雲林莿桐花海節」,結合色彩繽紛的波斯菊、向日葵鋪成花毯,分布在雲林縣孩沙里社區內,搭配在地社區創作的七大地景裝置,遊客還能透過搜集7個地景圖章,且投票選出最喜愛的社區裝置,即可兌換限量狗年提燈,現場還有社團表演和莿桐鄉農特產品展等活動,是最浪漫的走春賞花勝地。莿桐花海率先開花的油菜花田,襯著綠葉與藍天美不勝收!

而距離花海不遠的「西螺埤頭繪本公園」,則是近來熱門打卡景點!充滿童趣的裝置藝術,是在地藝術家以西螺畫家馬哈創作的繪本《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題,將繪本中的主角「小美」與大鯨魚、西瓜田、大白鵝等元素立體化,並裝置到公園內,搭配三合院側牆的彩繪,以及肢體表情萌爆表的貓咪們,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裡。西螺埤頭繪本公園展現出復古又具創意的農村景象。

DATA
莿桐花海節

地點:雲林縣孩沙里社區(156縣道轉雲50縣道直行到底,遇福天宮左轉即抵)

資訊:即日起∼2/20,免費參觀。

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地點:雲林縣西螺鎮埤頭77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虎尾涌翠閣

座落於雲林虎尾大崙腳山坡旁的「涌翠閣」,是日治時期官方「虎尾郡」所設置的招待所,日式木造建築包含座敷、居間和付書院等空間,為典型書院風格,原本閒置幾成廢墟,經修復後化身成美學展示場所,為雲林增添一處文青新亮點。

走進「涌翠閣」即能嗅到檜木香,伴隨著空間裡不斷更新的藝展、講座和劇場表演等,還有導覽人員細心解說歷史脈絡,不妨靜心坐下來邊翻閱閣方精心挑選的書籍,邊享受午茶饗宴,感受別具意義的氛圍。建於1939年的「涌翠閣」,現為雲林縣定古蹟。

DATA
電話:(05)633-3921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資訊:11:00∼18:00,週一、二休。門票每人100元,設籍雲林縣民憑身分證每人50元,門票可抵消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春節玩樂懶人包】一日遊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
【網萌賀年特別企劃】歡喜拜年給你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