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語嘻哈、直播演唱會崛起! 掌握2018數位音樂新趨勢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圖片/KKBOX、Spotify、各大唱片公司提供
2018/01/28 06:00


以下2017年華語、日語、韓語TOP3的排名與簡介來自KKBOX,統計2016/11/1~2017/11/30的發行歌曲於2016/12/1~2017/11/30點播次數排名。西洋歌曲前3名的排名則來自Spotify的2017年度點播次數排名,由「硬要聽西洋音樂」網站、粉絲團主筆BuBu-J為歌曲簡單點評。

華語TOP3

NO.1 陳奕迅「讓我留在你身邊」
陳奕迅在2016年底的賀歲電影《擺渡人》詮釋搖滾歌手,並演唱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氣勢磅礴、打動無數歌迷的心,也讓這首歌進入KKBOX華語榜超過12個月熱度仍不減,在KKBOX的總點播次數超過3,000萬次。

NO.2 黃明志「漂向北方」
由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與音樂才子王力宏攜手合作,歌曲內容表達遊子心情,曾蟬聯KKBOX 77天華語單曲日榜冠軍,傳唱度超高並掀起翻唱熱,包括黃明志與G.E.M.鄧紫棋合唱的版本。

NO.3 G.E.M.鄧紫棋「光年之外」
LIVE女王鄧紫棋,2017年首次出席KKBOX風雲榜並演唱當時的新歌「光年之外」,令人驚豔的真假音轉換與情緒鋪陳受到熱烈討論,截至目前這首歌已達成進榜超過365天的紀錄,點播次數超越2,300萬次。

西洋TOP3

NO.1 Ed Sheeran「Shape of you」
BuBu-J表示,2017年最強西洋神曲非「Shape of You」莫屬,不僅在美國告示牌單曲榜Top10連續待了33週,並於美國獲得8白金唱片的銷售認證;這首歌的MV也是史上第4個在YouTube達到30億觀看次數的MV,台灣聽眾對這首歌的喜愛不令人意外。

NO.2 The Chainsmokers &Coldplay「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BuBu-J說,由酷玩樂團Coldplay與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共同譜寫,並由酷玩樂團主唱Chris Martin演唱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2組團體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這首合作單曲對台灣聽眾來說當然是夢寐以求的電音神曲。

而這首的演唱組合也將與「Despacito」、「Stay」的演唱者,一同角逐2018年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團體/組合。這首歌是Spotify今夏勁曲排行榜第3名,擁有149萬串流數(數據擷取日期為2017/6/21~2017/8/27)。

NO.3 Luis Fonsi, Daddy Yankee ft. Justin Bieber「Despacito」(Remix)
BuBu-J分享,「Despacito」是去年紅遍全球的超夯神曲,擁有熱情奔放的拉丁雷鬼節奏及洗腦旋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加入合唱錄製Remix版,使得這首歌更加火爆,並在線上串流平台以及YouTube皆締造出驚人的點閱記錄。這首歌也是Spotify今夏勁曲排行榜第2名,串流183萬次(數據擷取日期為2017/6/21~2017/8/27)。

 

下一頁:日韓前3強歌單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