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運大掃除】4招化煞除穢!打造清爽浴廁環境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1/30 06:00

陰暗的衛浴空間,讓人第一眼就覺得不整潔。(記者臺大翔/攝影)

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廁所掌管的運氣,與坐落在什麼位置有關,若馬桶朝向馬路,這樣的格局易導致主人內心煩惱多;而廁所落在財位會影響財運,因為風水中以水為財,沖水就等於漏財;落在文昌位則會影響記憶與判斷力;落在旺方會導致家中旺氣不夠,就可能會人丁不旺。

因為格局難改,謝沅瑾建議,可在馬桶水箱上擺放一盆土種的黃金葛盆栽,搭配黃光每日照明8小時,一來透過光合作用改善浴廁的穢氣,二來透過土剋水、水生木的五行生剋原理,達到化煞的效果。在馬桶水箱上方擺放一盆土種的黃金葛,能幫助化解穢氣與煞氣。(記者臺大翔/攝影)

去穢添運4關鍵
保持明亮

明亮、整潔是廁所要有好風水最基本的條件,被問到如何讓浴室看起來很乾淨的竅門時,家事達人陳映如引述日本的研究指出,讓廁所保持燈光明亮,比陰暗的廁所還容易讓人覺得乾淨,因此除了把廁所仔細掃除,換一顆亮一點的燈泡也是讓浴室彷彿煥然一新的小技巧。

善用牙膏讓水龍頭不留皂垢

衛浴打掃如果漏掉水龍頭,讓上面依附許多皂垢、水鏽,無論其他地方再乾淨,都很容易讓人覺得不衛生。而要讓水龍頭的金屬部分閃亮亮,可以拿舊牙刷沾取適量牙膏清潔並沖淨,再拿乾布擦乾,避免留下水垢。使用牙膏與牙刷清潔金屬物件,維持閃亮就能讓空間有潔淨感。(記者臺大翔/攝影)

毛巾與擦手巾蓬鬆乾淨

一般人洗完手,會接著使用擦手巾,如果擦手巾看起來潮濕且有髒汙,容易讓人聯想這家人的衛生習慣不好,因此,在浴廁中會出現的布織品,都要維持乾淨整潔,只要換上蓬鬆乾淨的擦手巾,不僅用起來舒適,也會進而讓人對這個空間留下好印象。換上乾淨蓬鬆的擦手巾,能讓訪客覺得這個空間很乾淨。(記者臺大翔/攝影)

清潔劑停留久些能輕鬆去汙

許多家庭往往一段時間才會清潔浴廁中的陳年汙垢,為了更省時,常會借助清潔用品,但要有效除汙,需要讓清潔劑停留一些時間,陳映如分享,她習慣趁晚上睡覺前把清潔劑噴灑在馬桶、浴缸與洗手台等地方,白天睡醒後,再稍微刷一下、沖兩次水,就可以完成浴室的清潔。睡覺前先噴好清潔劑,早上就可以省時又省力地除去陳年頑垢。(記者臺大翔/攝影)

再添一香!居家更舒適

浴廁空間是家裡穢氣的主要出口,使浴廁保持乾淨,能為整個家帶來清爽的感受,芳療講師許怡蘭推薦,在浴廁可使用杜松精油,因為杜松在芳療圈中廣受好評,能夠驅邪抗菌,還是很好的除穢幫手,不僅適用於浴廁空間,還可灑在任何陰暗的角落。此外,許怡蘭建議可將杜松與檸檬精油一起調和,讓淨化的效果更升級。

 

看更多
【為餐廳&衛浴添暖意 簡單技巧平衡冬日冰冷感】
【居家添年味!新春布置自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