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餐廳&衛浴添暖意 簡單技巧平衡冬日冰冷感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臺大翔
2017/12/11 09:00

向來給人冰冷、雜亂感的衛浴空間和餐廳,透過有技巧的收納,以及異材質家飾品點綴,就能為居家氛圍增添暖意!
結合一般家庭常見的原木色,這個冬天就讓暖灰色的餐具形塑個人風格吧!(記者臺大翔/攝影)

沉穩基調中展現餐廳溫馨

具14年視覺陳列等經驗、擅長運用配色混搭室內空間的Crate&Barrel視覺陳列課長洪振彰建議大家嘗試「中性灰」為餐桌主色調,適合搭現有的餐桌,也可搭同色系不同的灰色,或在配件用部分低色調的藍色、藍灰色,打造沉穩且具設計感的用餐空間。

洪振彰表示,若想布置餐桌,可先考慮用餐主題,像是根據下午茶、午餐、晚宴等不同目的之聚餐,會影響餐具的多寡與擺飾。也常有人不知如何打造簡約餐廳空間,會把喜歡的餐具全部擺上桌,容易出現風格不一致,他建議,杯盤是餐桌最顯眼的擺設,可依家中現有杯盤,添購一些能互相搭配的互補品,花小錢為餐桌氣氛「換季」。

布置標準以整體3種色系或同一種材質為前提。如碗盤以素色相搭為佳,最簡單就是添購今年流行灰色系來搭家中常見白色碗盤;或以對比色互搭,也是不失品味的技巧。追求簡約布置時,更要避免餐桌上同時出現大花與圓點,或幾何與印花圖案,此二者搭配易讓視覺效果雜亂無章。

對餐桌而言,具有冬天溫暖感材質的就是手感溫潤的瓷器還有布料,在餐桌中間擺放枱布或加入餐墊、口布等布製品,就能讓餐桌視覺效果更有溫度。在材質挑選上,建議餐墊可選用厚棉質的材質,好清潔之餘,略帶厚度的手感也能更有冬季感。此外,口布與枱布建議挑選麻的材質,手感輕盈且柔軟,為了能與春夏款式區別,可在顏色上挑選深灰或米色等色調,同樣能為餐桌布置增色。冬季的餐墊可挑選厚棉編織的材質,搭配幾何緹花紋理,讓餐桌具備暖冬感。亦可摘幾片枝葉,清洗後斜斜地插入餐巾環中,或直接擺在盤子裡,為冬日餐桌帶來清新氣息。(記者臺大翔/攝影)

衛浴首重收納

衛浴空間容易面臨瓶瓶罐罐收納問題,具有多年室內設計與店面陳列經驗的特力屋布置達人Mira表示,「收納是營造簡約風格的關鍵之一」,因此,利用小型收納盒按照種類與用途,收整零散的衛浴用品如毛巾、洗髮精與沐浴乳等,即可營造視覺的清爽感與一致性。Mira也認為冬天最適合的衛浴風格應以灰色和白色為基礎色調,整體色調控制在2~3種以內,以保有衛浴空間純粹、簡約的視覺效果。簡約風格的衛浴空間色彩往往不脫白色與灰色,但這季可點綴淡綠色,為冬日的簡約風增添一絲暖意。(記者陳宇睿/攝影)

簡約風格到了冬日容易讓空間有冰冷感,為了取得平衡,Mira建議可運用木、竹製品,讓色調更貼近今年秋冬流行的蘭姆酒棕色,為簡約的浴室空間帶來柔和且溫暖的質感。且市面的木、竹製品大多經過特殊處理,抗潮、防腐能力佳,不易因為受潮而變形,兼具美觀與實用,是近期衛浴空間很流行的材質。竹製品經過抗潮處理,適合取代塑料材質,點綴溫暖有質感的衛浴空間。而挑選色系一致的毛巾與踏墊,也能改變空間氛圍、化繁為簡。(記者陳宇睿/攝影)

美好生活有綠意相伴

衛浴空間也很適合選用小型盆栽擺在浴鏡、面盆或收納層架頂層,如常春藤垂下的莖蔓,就很適合放牆面或層架等高處,使葉片自然垂落、點綴些許綠意。至於花器選擇,在衛浴空間建議以白色或透明玻璃材質為主,較不會破壞整體色調。衛浴空間可選適應潮濕且對光照需求低的植物,像黃金葛、常春藤或蕨類。(記者陳宇睿/攝影)

重點小物哪裡買
IKEA:(02)412-8869,HOLA:0800-003-888#2,Crate&Barrel:0800-868-233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