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營服務區】繽紛燈光 營造時尚風情

文/記者蔡亦婷  攝影/記者潘自強、蔡亦婷
2018/01/25 10:30

LED繽紛燈光點綴廁所空間,夜裡營造時尚風情。

新營服務區區分為南下、北上2站,2區之間由人行陸橋連接,以台南糖廠文化與老樹為設計依據,「北站」高掛方糖燈與方糖椅相呼應,「南站」以樹幹打造門面、綠葉裝飾天花板,巧思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區內以綠能科技提供便民措施,像是用路人最常使用的手機、筆電充電站,裝設發電容量200瓦的可攜式燃料電池提供充電;更有智慧型電力監控能源管理系統,依據賣場用電、環境溫度調整空調與燈光,使用高亮度LED燈有效節能,友善環境設施深獲好評。
區內設備處處用心,哺集乳室曾獲高公局104年評選第1名並免費供應嬰幼兒M、L尿布,50格大型車停車位與司機休息室置物櫃上鎖、附設淋浴室的貼心服務,讓疲勞駕駛得以充分休息。民眾最常用到的廁所,挑高天花板有效通風,夜間燈景更讓廁所變身時髦空間,還曾成為「旺福」樂團MV拍攝場景,戶外區設有兒童小火車,過年期間更設置新春拍照看板、懷舊童玩等,成為親子年節好去處。 

將糖廠五分車的概念延伸,引入兒童版付費30元即可搭乘的趣味小火車。

充電站提供iPhone、mini-USB、micro-USB充電規格,櫃子還可上鎖避免3C品遺失。

銜接北站與南站的天橋,兩邊採全透明玻璃設計,可感受車輛呼嘯而過,亦為國道賞夜景的私房角落。

室內休息區的的方糖燈飾與方糖椅,將糖廠的在地意象融入設計,此區亦為漂書站,可免費借閱書籍。

帶份伴手送親友

金牛角綜合禮盒/270元(10入)
不必人擠人,在台南就能吃到排隊美食三峽康喜軒金牛角,有古早味、菠蘿、巧克力甜心等共9種口味,溫熱食用香氣撲鼻且外酥內軟;攤位另售金牛角冰淇淋、手撕麵包、土鳳梨酥等,當點心或送禮都合宜。(康喜軒)

鹽水手工意麵禮盒/170元
台南市鹽水區農會自產自銷的意麵,以鴨蛋取代水、加麵粉製成,依循傳統以陽光曝曬乾燥,麵條香Q,禮盒包裝,實惠且充盈古早味。(太陽堂)

DATA

新營服務區

電話:北站(06)632-3508 南站(06)632-5892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竹新里新厝69、72號

資訊:服務區24小時開放,美食街週一∼四09:00∼21:00,週五∼日與國定假日09:00∼22: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