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草農場X園藝概念=辦公室療癒盆栽新寵兒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1/15 07:00

※盆栽容器及裝飾物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底床砂石數量視使用容器自行調整數量即可。

【點亮心情】

準備材料:貝殼砂、青石砂、小丑魚公仔、燈泡造型塑膠瓶、水草夾、綠菊2株。

1.將青石砂倒入燈泡造型塑膠瓶底部,並在瓶中加入約5~6分滿自來水。接著依序再薄鋪一層貝殼砂、一層青石砂、一層貝殼砂,使底床有雙色漸層感。

2.將鋪底完成的燈泡容器放置於可盛水的大型容器內(如臉盆、大塑膠盒),以裝滿水的注水器緩緩往瓶內沖水灌洗,使瓶內原本混濁的自來水滿出,達到洗砂功效。需重複灌洗動作至水質清澈。
TIPS:先鋪好底床再洗砂較能掌握砂石用量。若無注水器和塑膠盒容器,可直接將鋪好底床的燈泡容器放置於水槽,用水龍頭的小水流灌洗。

3.取兩株綠菊,以水草夾夾住綠菊根部處,插入底床砂石層中固定水草再入小丑魚公仔,完成!
TIPS:若綠菊容易浮出水面,可在水草根部纏上1~2圈鋁線增加重量後再插入底床。

【元氣牛奶瓶】

準備材料:白色細砂、牛奶瓶、鋁線、剪刀、水草夾、金魚藻1~2株

1.將白色細砂倒入牛奶瓶中,裝至約1/4的量。將水倒入牛奶瓶進行洗砂動作。以手按住瓶口,反覆上下搖晃4~5次,一開始水會呈現白色混濁,重覆洗至水色清澈即可。
TIPS:注意此處白色矽砂不可使用人工染色砂,否則裝水後會將水體染色。可至水族用品店購買水草用鼠砂、無染色的白砂。

2.取一小段鋁線,纏繞約2~3圈在金魚藻根部,增加金魚藻重量與固定性。

3.以水草夾將金魚藻置入牛奶瓶中,插至白色細砂底層固定後,依個人喜好於瓶口加上裝飾即完成。

 

下一頁:進階版水草盆栽跟著影片DI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