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GI料理其實很簡單!烤雞、牛肉捲美味健康動手做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2/28 13:00

什麼是低GI飲食?

營養師李婉萍指出,GI值就是升醣指數,意思是吃完食物後影響血糖上升的速度,GI值愈高血糖上升的速度愈快,為了消化高GI值的食物,身體會分泌較多的胰島素,進而加速脂肪堆積,也會讓人更容易感到飢餓,李婉萍表示,目前健康飲食界大多提倡低GI的飲食法,讓人較有飽足感,身體也更健康,低GI食物也是想控制體重的好選擇。
李婉萍指出,例如炸雞、蛋糕、巧克力等都屬於高GI值的食物,想要吃得開心同時吃得健康,可以選擇在愛吃的食物中添加部分低GI食材。例如將食物的醬料改為水果醬料,或在肉類食物中加入蔬果烹煮,而低GI的奇異果果肉中含有奇異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與其他低GI的水果,如芭樂、蘋果、小番茄等,都是很適合入菜的低GI水果。

牛肉墨西哥卷

食材:牛絞肉250g、豬絞肉250g、墨西哥卷餅皮10張、白洋蔥末1顆量、辣椒末2根量、番茄2顆、橄欖油1大匙、蒜末16g、奧勒岡葉2g
調味料:孜然粉3g、煙燻紅椒粉9g
醬汁:香菜1束(3g)、奇異果2顆、紫洋蔥1/4顆、番茄1顆、檸檬汁2大匙、鹽1小匙、糖15g

1. 2顆番茄切末。中大火熱鍋,倒入橄欖油、白洋蔥末、辣椒末與蒜末炒至焦香上色,加入牛、豬絞肉炒約5分鐘至肉汁收乾、煸出油脂,加入孜然粉、奧勒岡葉、煙燻紅椒粉炒約2分鐘,番茄末倒入拌炒至收汁,關火冷卻備用。
Tips:等肉汁收乾、煸出油脂後再下香料,可讓香料沾附油分,香氣更飽滿。不吃辣者,辣椒與煙燻紅椒粉可省。

2. 將香菜切碎,奇異果、紫洋蔥、1顆番茄切小丁狀,全部裝入碗中,加入檸檬汁、鹽、糖拌勻即成醬汁。
3.在墨西哥卷餅皮上鋪上炒好的番茄絞肉、醬汁,並捲成圓筒狀後對切即可。

 

下一頁:奇異烤雞跟著影片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