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客製中西式外燴餐點! 在家辦趴更輕鬆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7/12/28 07:00

趴趴走美食工坊>>研發多樣特色餐點

趴趴走美食工坊前身是在台大旁的世紀西點麵包店,踏入外燴領域的契機是許多大學生辦活動時,希望麵包店也能準備西點之外的鹹食,從此進入了外燴領域,2004年開始專注外燴領域的經營,更名為「趴趴走」就是呼應了「到處服務」的精神,菜餚涵蓋西式與中式,近年也朝向無國界料理的方向前進。
趴趴走不僅供應食物,更包含了一整套從場地規劃到用餐細節的服務,希望能帶給人們美好的派對與活動的飲食體驗,也特別設計「餐會規劃師」服務,協助不常舉辦活動的顧客量身打造適合食物組合。總經理張鑑弘提到,由於趴趴走位處台北,承接的外燴經常會遇到各國人士出席,為了能讓賓客留下對於台灣食材與味道的印象,所以在餐點研發上融入了台灣特色,例如香煎台南虱目魚燉飯就是由台南的虱目魚粥發想,與義式燉飯的結合,為的就是讓外國人以熟悉的飲食口味認識台灣。香煎台南虱目魚燉飯(前)/1,800元(約25人份)、戰斧自然豬排(後)/2,000元(約20人份)
將虱目魚粥的概念融合西式燉飯的烹調方法,選用台粳九號米讓燉飯口感加分,米粒充分入味卻不會散開。以自然成長210天以上的豬隻做成豬排,鮮嫩多汁不需多餘的醬汁修飾,豬肉底下墊鋪的瓜果吸收了肉汁精華更顯甜美。(記者陳宇睿/攝影)

(左)迷你法式鹹派/70元1個,最低需訂購12個
將經典的法式鹹派縮小成一口吃的大小,包括番茄與馬扎瑞拉起司、菠菜與藍黴乳酪、蘑菇、洋蔥韭菜等共6種口味;除了洋蔥韭菜口味外,其餘蛋奶素均可食。
(右)紫爵地瓜塔/40元1個,最低需訂購10個
使用國產的紫地瓜製成,與西式點心的塔底成為絕配。(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800-889-87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32巷24弄7號
資訊:09:00~18:00,無休,外燴低消2,000元起,未滿低消依地區別酌收運費,自取無低消,均需3天前預約;外燴食器可視情況借用或租用。可接單範圍原則上為桃園以北與宜蘭以北。
官網: www.papagofood.com.tw/index.php

飛士蘭外燴家>>中西菜式依需求打造

飛士蘭外燴家早年是在台安醫院旁開烘焙店起家,隨著醫生、護士的會議點心需求,演變為外燴專門的品牌,經理Jerry提到「更貼近消費者」是從烘焙店變成外燴的初衷,因為外燴不只是提供食物,更是協助客人完成一件活動,因此飛士蘭沒有制式化的套餐菜單,完全依照客人的需求,「需求訪談」是飛士蘭承接外燴的第一步,從建議菜餚的挑選開始,亦能協助場地布置,或到現場服務,也為了滿足不同味蕾對食物的需求,所以西、中式的餐點皆有具備。
Jerry保證,只要是飛士蘭接受了訂單就一定能在約定時間前送達,「客人只要出一張嘴」成為飛士蘭的信念。碳烤澳洲沙朗牛排(前)/2790元(約1.5kg),煙燻鮭魚炒飯(後)/1490元(約20~30人份)
牛排以低溫烘烤而成,使肉質軟嫩鮮美,不會難以咀嚼,亦可淋上特製醬汁。蛋炒飯添入了紅蘿蔔、豌豆與洋蔥,口感多元,而切成片條狀的燻鮭魚分量豐富,也讓炒飯的味道添加層次。(記者沈昱嘉/攝影)

青蘋果伯爵大人磅蛋糕/690元(約可切成32塊小蛋糕)
磅蛋糕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伯爵茶葉磨碎後的茶葉粉,讓蛋糕充滿了紅茶香,上頭以青蘋果丁與青蘋果醬搭配,讓整體口感除了蛋糕的甜味外帶有蘋果酸甜,平衡味覺。(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93-707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9號
資訊:09:00~18:00,無休,無低消,依地區別酌收運費,自取無低消,均需3天前預約;外燴食器可視情況借用或租用。可接單範圍原則上為苗栗以北與宜蘭以北。
官網:www.fresh-line.com.tw/index/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在家開趴,搞懂4個眉角輕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