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深夜美食!江糊食堂「肋排麵線糊」創意不含糊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14 06:00

江糊食堂讓傳統麵線攤有了全新的感受,在夜晚的街弄裡飄香。(記者潘自強/攝影)
夜晚的南海街角,一輛日本風的餐車在已打烊的早午餐店騎樓點燈,但賣的是很有台味的麵線糊,可別小看這碗麵線,雖然晚上6點才開賣,卻是早上8點就開始備料煮出的好味道。

江糊食堂的老闆尤宏彰曾是一名賽車手,但在台灣玩車難以養家活口,所以導致妻離子散,人生曾經跌入谷底,但在從事餐飲業好友的建議下,他開始構思做生意的可能,想起麵線糊是小時候就常吃到的平民點心,因此花了1年的時間尋訪全台灣的人氣店家,以及研究如何能讓平民小吃精緻化

老闆尤宏彰以拉麵的手法製作高湯,每天一早親赴市場挑選溫體豬肋排,加洋蔥、蘿蔔燉煮1.5小時,使肉骨與蔬菜散發香氣,麵線則使用紅麵線,上桌前撒上新鮮柴魚削片的柴魚片添香,日式攤車更是由自己一手改造,使用的器皿、湯匙都經過特別挑選打造,從一無所有到成為排隊美食,一碗麵線糊,精緻了傳統風味,也改變了老闆的人生。麵線糊/95元(附茶、蘿蔔)
麵線糊的勾芡是不加粉自然煮出,湯頭以肋排、蔬菜熬煮,麵線細滑順口,每碗都有整隻燉得軟嫩的豬肋排,加上老闆自行提煉的辣油,美味更加分。(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無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2號
資訊:18:00~24:00(賣完為止),週一休
FB:江糊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