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分鐘學會!「手撕麵包」 萌翻萬聖節

文/記者陳宇睿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0/25 16:03

 

超火紅、超可愛的純手工造型「手撕麵包」近期風靡烘焙圈,想要試試動手做,在家就能輕鬆完成!「自然食。手作甜點專賣」的Miwa老師表示,手撕麵包顧名思義吃的時候要用手撕開,而製作時,只要將不同顏色的麵團分割、捏成小塊再放入模型中,不管方模、圓模、長條模都可以變化出多樣組合。
萬聖節將至,除了大人、小孩要搞怪變裝,連麵包也可以「搞鬼」應景一下,就快跟著Miwa老師的示範,一起做超萌的「萬聖節手撕麵包」吧!
超可愛造型的萬聖節手撕麵包,在家就能輕鬆做!(記者陳宇睿攝)

材料準備

工具:6吋烤模
食材:高筋麵粉150克、砂糖25克、酵母粉3克、牛奶110克、蛋20克、奶油20克、鹽1克、巧克力適量、紅麴粉適量
麵團食用色粉:薑黃粉(黃)、可可粉(棕)、甜菜跟粉(紅))、抹茶粉(綠)、竹碳粉(黑)、紫薯粉(紫)、梔子花粉(藍)

步驟看這裡

1.取一大盆,依序放入高筋麵粉、砂糖、酵母粉、牛奶、蛋,攪拌均勻至成團後,加入奶油、鹽,再揉至麵團表面呈光滑。
2.取出麵團,平均分割成八等分,將其滾圓後蓋上保鮮膜以防止麵團表面乾掉。
3.分別取出一小團麵團攤平,依序用麵團食用色粉染色、均勻塗在麵團上,再揉捏至成團,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原來體積的1.5~2倍大。 
4.手指沾麵粉插入麵團中,不會回縮即為發酵完成。
5.將染色發酵好的麵團放入烤盤(多的麵團則可裝飾用),蓋上濕布於室溫下發酵約10分鐘。
6.將烤模均勻抹上奶油,避免麵團脫模時會沾黏。麵團分割成一顆約50克滾圓後,放入模型中開始做造型。烤箱預熱至攝氏150度約10分鐘,即可將做好造型的麵團放入烤箱烤30分鐘。
7.出爐後取出麵包放涼,用融化的巧克力和紅麴粉水畫上表情,即完成。
手撕麵包嚐來風味樸實,多變的造型卻讓人直呼捨不得吃!(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