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ㄉㄨㄞ ㄉㄨㄞ好誘人!台北人氣舒芙蕾厚鬆餅名店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宇睿
2017/10/17 08:00

KoKu café 榖珈琲:外表簡單層次豐

今年7月底開幕的「榖珈琲」,早在6月中試營運時,就因舒芙蕾鬆餅令人垂涎的製作影片被網友瘋狂分享,而人氣破表、一位難求。榖燒厚舒芙蕾鬆餅/220元.鬆餅表層蓬鬆、內裡濕潤,帶有淡淡蛋香,乳酪醬則意外地清爽、微酸,兩者結合下,口感濃郁亦多了不膩口的餘韻。
這間日式居家風格的甜點咖啡店,是由6個好朋友一同創立,老闆之一、也曾與夥伴在基隆製作手工甜點的家銘表示,為了研發鬆餅,他們大量搜集資料、上網查找製作方法,更用遍台灣、日本的小麥粉,最終以日本熊本麵粉為主要材料,另混用3種小麥粉,才打造出心中完美的鬆餅粉比例。不過,家銘也表示:「溫度、濕度其實也都是影響鬆餅口感的因素,因此比例與製作方式都要適時調整,才能呈現口感一致的鬆餅。」
鬆餅上的乳酪醬更針對不同品項想表現的風味,分別選用清爽偏酸的四葉乳酪與奶香濃郁的北海道鮮奶油,不只是餐盤上的配角,更是提升整體風味、帶出另一層次的美味關鍵!
一抹甘甜小山園舒芙蕾鬆餅/260元。添加小山園抹茶粉的鬆餅帶著淡雅抹茶香,以抹茶粉、北海道鮮奶油製作的乳酪醬嚐來微苦,但口感濃郁滑順。走入店裡即可見隔著玻璃的開放式廚房,近距離「朝聖」舒芙蕾鬆餅在煎台上ㄉㄨㄞ ㄉㄨㄞ的療癒畫面。

DATA
電話:(02)2709-57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巷6號
資訊:09:00~20:00,週二休。低消每人1杯飲品,無服務費。
FB︰KoKu cafe 榖珈琲

 

Jamling Cafe:日式口味人氣夯

由3位來台灣學中文的日本人創立,即使經營了好些年,人氣始終不減,近年更是港、澳、新、馬等旅客的來台必吃名單。貓王鬆餅/220元
設計想法來自搖滾巨星貓王的最愛,也就是夾入香蕉、培根、花生醬的貓王三明治。店家將鹹花生醬抹於2片厚鬆餅間,搭配香蕉、培根絲、香草冰淇淋、覆盆子醬等,鹹鹹甜甜,滋味豐富。﹙記者陳宇睿/攝影﹚

開店緣起是因想把當時日本正流行的厚鬆餅引進台灣,想法單純但過程卻困難重重。最初,他們向一間鬆餅名店購買食譜,「沒想到吃起來跟店裡的差很多,可能他們還有留一手,哈!」老闆之一的吉倉麻利大笑,「後來我們只好自己反覆試做,以日本小麥粉找出最合適的比例。」除了原料比例及打發蛋白會影響鬆餅口感,吉倉麻利也相當重視攪拌鬆餅糊的過程,因為一旦處理不好,便會失去蛋香。而一般店家使用的材料之一「牛奶」,也都以豆漿取代,易對牛奶過敏的人也能放心享用。老闆們也將日本代表食物帶入口味設計,如大阪燒、肉末咖喱和沖繩塔可等風味,日前還有秋季限定的香辣栗子蒙布朗。
大阪燒風鬆餅/240元。店內的鬆餅皆不加糖,甜鹹風味來自配料與淋醬。佐以日本大阪燒醬及美乃滋,原汁原味呈現大阪風味!以大片玻璃窗引進採光,再以木作與燈光增添溫暖氛圍。
DATA
電話:(02)2701-20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15號
資訊:週一~五12:00~21:00、週六~日10:00~20:00,無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飲料,需加10%服務費。
FBJamling caf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