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越吧!韓國住宿傳統韓屋、一日儒生韓服體驗超有fu

文/黃健庭  攝影/黃健庭
2018/08/14 16:00

 

順天樂安邑城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暫定目錄中。

【順天】樂安邑城住不了? 金海韓屋體驗館落腳去!

若說初雪時分的樂安邑城民俗村,就像一塊塊灑上白色糖霜的費南雪蛋糕,那麼,夏季的樂安邑城,則是以盎然綠意再現古城風華。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暫定目錄中的樂安邑城,完整保存600多年前朝鮮時代的城郭與東軒、客舍、林慶業將軍碑、市集、茅屋等建築風格,目前仍住著100餘戶,約280多名居民,是韓國三大邑城中唯一可以「住人」的重要古蹟。在樂安邑城內,可以體驗的文化活動很多,從伽倻琴演奏、板索里學唱、書堂體驗,到傳統服飾、民俗電影館、《大長今》拍攝場體驗,乃至於一般庶民生活中的打鐵、紡織、韓紙、釣魚、牛車、餵蠶、洗衣等,每種體驗的費用與時間皆有不同,有些須要事先預約。同時,邑城內也有提供民宿。

但如果真的無法如願在邑城內住上一晚,臨近釜山機場的「金海韓屋體驗館」,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選擇。從外部望去,木造古宅的雄壯之美與現代化的便利設施完美融合,7棟主要建築物,分別規劃了廂房、內房、別館、下房、外房、祠堂、韓餐館等。專供住宿的房間,都有一個十分別緻且浪漫的名字,譬如:貂嬋,希望遊客們可以透過住宿,深刻感受到朝鮮時代士大夫的家屋風貌。當然,房間裡是沒有椅子的,也沒有舒適的床墊。直接把櫃子裡棉被拿出來鋪在地板上就寢,這種只有在韓劇才看得到的戲碼,我想,這一生體驗一回就夠了!

〈旅遊資訊〉

◆航班:可從台北或高雄搭釜山航空直飛釜山金海機場,再從機場轉車至順天、光州、全州等城市。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37.6韓元。

◆時差:快台灣1小時。

◆旅遊資訊:

1.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

2.釜山航空:http://www.airbusan.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