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大溪 懷舊文化老時光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4/09 06:00

落成於1935年的武德殿,不定時舉辦有展覽及活動,內容以結合大溪在地文化為主,相當具有當地特色。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來到桃園大溪,總能在街道、古厝、街屋中發現百年的歷史氣息,這樣渾然天成的文化氛圍,促成了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成立。自2015年3月開始營運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是1座沒有圍牆、沒有館區界線,也沒有特定展示區的博物館,裡頭包含由公家古蹟改建的「公有館」與數間在地經營的特色店舖「街角館」一起串連,透過街區中的清代寺廟、古厝與傳統街屋,展現大溪建築特色。

目前公有館開放日治時期的武道場「武德殿」及前身為校長宿舍的「壹號館」可入內參觀。武德殿保留完整的木質屋頂結構與青銅裝飾,內部開放做為特展舉辦地點;「壹號館」原是私人生活場所,曾是老一輩大溪婦女學習縫紉的所在,經修復後還原日式平房建築的迷人風貌,從中可回味其昔日風華。

2007年登錄為桃園歷史建築的壹號館,曾是大溪國小日式宿舍,屬於日式高架平房建築,經過修繕後開放為公共空間,供旅人可入內參觀。

DAT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武德殿)、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68號(壹號館)
電話:(03)388-8600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一休
收費:免費參觀
其他:室內空間全面開放,入內需脫鞋襪
FB搜尋: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