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喝更好拍!全台20間「特色星巴克門市」咖啡迷絕對要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星巴克提供
2019/02/02 13:20

 

 

復古老屋建築改建的門市

基隆義14門市・文藝復興老建築

義14門市位於一棟 1950 年代誕生的文藝復興風格老建築物。保存壁雕、壁柱,利用鍛造手法打造波浪花檯,側面屋頂更勾勒出有如官帽般的曲線,象徵仕紳的尊貴感,並加入古色古香的八角造型窗框,營造典雅情調,還有紅色鐵扶手及造型欄杆,石砌矮隔屏,以及老房子獨有的洗石子地板,每個角落都訴說著懷舊故事。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14號

台北保安門市・巴洛克式建物

保安門市是一棟巴洛克式的風格建物,位於充滿歷史軌跡的大稻埕,立體浮雕及花草紋飾,坐落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道,彷彿時光倒流。門市以新舊融合的概念為出發點,現代復古風強調優雅舒適、富有層次、經過時間洗禮的呈現方式,設計與建材挑選皆以人文手法,讓顧客更了解建物的歷史背景。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台北漢中門市・台味紅磚建築

位於熱鬧台北西門町商圈的漢中門市,是全台第一家舊建築翻新的星巴克門市,特色在於融入了濃厚本土色彩,外部使用紅磚砌成,內部大量使用木材創造出質樸的清新感。挑高的天井,由屋頂而下的支柱結構,讓人驚訝的空間感,不論置身任何角落都可以俯看或仰望不同的景物。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1號1樓

台北重慶門市・百年日系茶舖

外觀仍保留1899年日本宇治商人當時在台北市榮町所經營的茶舖樣貌,騎樓部分則是以淺色天花板配合羅馬造型手沖噴砂燈具及拱廊燭台式壁燈,白色拱窗拱門與復古門把手,與騎樓羅馬造型迴廊及後吧檯玻璃馬賽克塑造隱約交錯之光影,增添美好氣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04號

台北艋舺門市・中西合併的萬華古宅

結合萬華地區市級古蹟-林家古宅,揉合中、西特色、保存過去萬華舊貌的古風風貌。屋頂更採用日本黑瓦,建築內的門窗及欄杆處,皆可見到羅馬式柱頭之細部設計精緻刻畫,邊品咖啡邊可感受瞭解萬華地區的人文歷史故事,別具風情。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巷

新北鶯歌門市・陶瓷老街意象

鶯歌門市主要建材為紅磚融合新作女兒牆舖設抿石子,入口左側保留陶瓷老街景像的陶瓷瓶,走進門市能夠看到拱門、其兩側圓柱建材工法相當精緻,一樓客席區以「創造靜謐的空間」為主題,與當地職人合作,利用高溫陶瓷轉寫印刷技法,傳達出整體空間中深刻的鶯歌在地情感。二樓梯間保留房屋舊有菱形窗格,引進自然光線,灑進後的光影層次交錯與穿透,與保有老房子磨石子地磚特色,形成悠然放鬆的氛圍。

DATA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

雲林虎尾門市・日據時代官舍建築

虎尾門市保留日本時代台灣州郡等級行政中心的整體風貌,與虎尾合同廳舍、郡役所和郡守官邸並列虎尾三大官舍建築。虎尾合同廳舍為一棟鋼筋混凝土加強磚造的二層樓建築,為派出所與消防隊的聯合駐在點,位於一樓南側的門市正好為當時消防居專用空間,門市中還留下當時消防員出勤時使用的滑竿,是古蹟也是此區才有的景色。

DATA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1號

 

 

下一頁>充滿綠意、文藝氣息的門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