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老屋一日遊!逛市集、玩VR還能親子DIY做披薩

文/記者蔡瑞宇、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3 16:22

 

神農青舍

前身為台灣省政府糧食局公有宿舍的「神農青舍」,在走過近一甲子歲月的老建築裡,不只乘載著歷史,重新翻修打造的複合式空間,也融合充滿蘭陽特色的餐飲、選鋪、市集、藝術展演、結合「尋寶地圖」的在地風土體驗活動,讓這棟老屋成為連結宜蘭小農、在地店家的最佳舞台。

去年正式換上新面貌的老屋,主要分為老宅2樓的「神農食」餐酒館、位於1樓後棟區域的「神農選」3間選鋪,與未來即將開放的背包客棧「神農居」。雖是老屋翻新,但在神農青舍的樓閣與廊道間,仍可一窺當年舊宿舍的風貌。2樓特別設置「歷史復舊區」,保留當時地板的老花磚、拼貼浴缸、磚砌流理檯,並依照當年格局與布置還原宿舍房間格局。

其中,「神農選」共進駐「糧心有點菜」、「隨泥所欲」、「MUD STUDIO」3間選鋪。「糧心有點菜」與100位在地農友合作,販售當季友善耕種食材;「隨泥所欲」巧妙把冷硬的水泥材料,製成多元繽紛的居家裝飾、盆栽容器。「MUD STUDIO」是結合藝術、農業與自然的概念性工作室,工作室一隅擺放寫有「鐵口直斷」的算命小攤,這是藝術工作者侯忠穎的作品「靈籤100」,有別於過去藝術裝置不可觸摸、僅能欣賞,這件藝術裝置不但可實際搖籤筒抽籤,還可翻書解籤詩、對照藝術家的雕刻圖解,為館內最夯打卡熱點之一。2樓區域設置「復舊區」,保留當時的老花磚與舊物件,帶旅人走進時光隧道。(記者沈昱嘉/攝影)

糧心有點菜的農產選物區。(記者沈昱嘉/攝影)

食在地好味

除了有好拍的打卡區域,神農青舍還有強調與在地食材連結的「餐酒合作社」,從吃的肉品、蔬菜,到喝的飲品、啤酒,大部分使用產自宜蘭的食材。

若口渴想喝點飲品,則有以在地栽植火龍果與鳳梨精釀的「龍鳳啤酒」,以及吧檯利用在地食材特調、可玩猜口味的「猜猜氣泡飲」,不妨來嚐鮮,猜猜究竟是用哪種宜蘭食材調配的清涼飲品。☆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棗油醋鴨胸沙拉/280元(前)、炸物拼盤/320元(後)、猜猜氣泡飲/180元(中)。金棗油醋鴨胸沙拉吃得到宜蘭知名的櫻桃鴨、當地產的金棗,佐以特調油醋醬汁,開胃又清爽。炸物拼盤將產自在地的地瓜、黃瓜、南瓜等切片酥炸,一次吃得到多種在地好滋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35-277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96號
營業時間:餐酒館11:30~22:00,週二休;「糧心有點菜」14:00~20:00,週二休;「隨泥所欲」11:30~22:00,週二休;「MUD STUDIO」工作室11:30~22:00,週二休,免費參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