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推爆「好市多CP值最高神物」!20招教你用好用滿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8/12/04 14:29

 

居家清潔10招

◆洗碗一定要用洗潔精嗎?家事達人林素芬就建議用天然的方法清洗較好,如果是耐熱材質的碗,建議用小蘇打粉加上熱水清洗,可以將惱人的油垢徹底清除。

◆如果是特殊形狀的容器,例如高腳杯、茶壺、白瓷杯等較難洗、不能刷的餐具,家事達人林素芬建議先可以先泡熱水,使污垢先溶解後再搭配生活用品店可購得的洗杯子長刷,用小蘇打粉輕刷,以免刮傷容器表面。

◆隨行杯內先裝滿熱水,再加1小匙小蘇打粉,浸泡30∼60分鐘後沖淨即可除臭除汙。

◆廚房抹布用少量小蘇打粉加上熱水來清洗,這樣頑固的油汙會更容易去除,也不會有臭味留存喔!

◆家事達人陳安祺推薦小蘇打粉用於清潔廚房髒汙、油膩壁磚、鍋具、水槽等超好用!可視汙垢狀況直接以粉狀或加少許清水調成糊狀使用,對抗輕微汙垢可以取小蘇打粉加15倍清水,變成小蘇打水來做日常清潔用。

◆家事達人林素芬建議清潔烤箱髒污,可用小蘇打粉1:1加水製成膏狀來局部清洗。

◆衣物、包包、布沙發、布質地墊等不方便以水清洗的布品,也可自製小蘇打乾洗噴霧。在乾淨酸鹼專用噴瓶中,加75%酒精30c.c.,滴入天然精油五到十滴,再注入170c.c.清水,並加一小匙小蘇打粉搖晃,製作出的乾洗噴霧,直接均勻噴灑布織品,可清潔、殺菌、除異味。噴的時候要距離15∼20公分,才不會造成局部太潮濕。

◆布沙發、絨毛玩具、麂皮鞋或包包、布質地墊等布織品可取小蘇打粉與玉米粉3:1混合均勻,裝入粗孔撒瓶中,小蘇打粉可去汙,玉米粉可使粉末更滑順而成自製的「乾洗粉」。將乾洗粉撒在布織品表面,5分鐘後再以軟毛刷或吸塵器吸掉,有免水洗清潔效果。

◆洗衣機清潔劑不用買!將水注到滿水位後,使用約200克小蘇打粉加到水槽裡,按下清洗行程約15分鐘再浸泡靜置半小時,進行一次洗衣流程。第二次相同的方式,換成加入半瓶約75ml白醋靜置一晚,再用一次洗衣流程即完成。

◆浴廁水管不通也能搞定!朝堵塞的水管內直接倒入半米杯小蘇打粉靜待10分鐘(建議先先用鐵絲勾出卡在水管中的頭髮),接著往水管內倒入約1碟的白醋(可視情況嚴重自行增加用量),管壁內就會開始起化學作用、產生泡沫,再靜置約2到3個小時,往水管裡倒入熱水沖洗,就能去除管壁內累積的水垢、皂垢,並沖掉沾黏堵塞的毛髮。

 

下一頁>>化身廚房小幫手!小蘇打粉還能讓料理更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