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10大熱搜景點出爐!親子樂園、森林秘境都上榜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12 13:41

 

 

#第六名 如夢似幻的「忘憂森林」!

柳杉枯樹聳立天際與水中樹影相互相互輝映,金黃色光線從縫隙間細細照入,四周朦朧的霧氣奇景,靜靜散發憂愁,走入此地,彷彿按下停止鍵,時間瞬間凍結,蕭瑟孤寂景象令人動容,「忘憂森林」仙境般的氛圍也成為IG打卡聖地。

南投縣竹山鎮忘憂森林杉林枯枝矗立水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3-25號 

#第七名 「惠蓀林場」漫步山嵐小徑!

惠蓀林場是中興大學所屬的實驗林場,林木蓊鬱,具有溫帶與亞熱帶不同的林相景觀,林場內也設置了多條森林步道,沿途可欣賞瀑布、溪谷等等自然美景,相當療癒舒心。

惠蓀林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原始森林。(圖/惠蓀林場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第八名 眷村融合英倫風!「中興新村」充滿異國風情

中興新村為前台灣省政府所在位置,時過境遷,卻保留濃厚的眷村氣息,也是台灣首創仿英國市鎮設計的區域,綠蔭成林的整齊街道,成為中部民眾度過週末時光的好去處,其中以巴洛克式建築打造的「中興會堂」,典雅的純白外觀也為此處添了點英倫風情。中興新村最知名的就是入口處兩旁省府椰林大道的蓮花池,每年約從4月底開始綻放,是許多尋花客每年必訪的點。

DATA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北路1號

#第九名 品酒買伴手禮的好去處!「埔里酒廠」免費參觀

酒控們看過來!一想到紹興酒似乎就跟埔里畫上等號,埔里酒廠選用甘甜的愛蘭甘泉水釀造紹興酒,日據時代還被選為「御用貢品」,來頭可不小!近年來也研發愛蘭白酒、愛蘭囍酒等等新品,深受民眾喜愛,另外以紹興酒製成的冰棒、香腸、米糕也是當地相當熱賣的伴手禮。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酒廠合作共推「南投縣酒」,以頂級的20年精釀陳紹。(記者佟振國攝)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資訊:營業時間 08:30~17:00

#第十名 入住「杉林溪森林」聆聽蟲鳴鳥叫、賞螢火蟲

遠離城市的紛擾,伴著蟲鳴鳥叫聲入睡,一夜好眠!「杉林溪森林園區」貼心提供大自然的房間,讓旅客能徹底沉浸在慢步調的氛圍之中,有更充裕的時間探索生態。隨著日夜季節變化,園區也有安排不同主題的杉林溪生態導覽,還能帶著旅客一同前往螢火蟲出沒的地點,賞「點點星光」。

杉林溪有提供生態導覽與天文解說的活動,螢火蟲季還能夜賞星光。(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台版「霍格華茲」!埔里夢幻古堡當巧克力學員
南投水里顛覆你想像!親子拉木馬、揉茶FUN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