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水里「休閒農業區」顛覆你想像!親子拉木馬、揉茶暑假FUN電去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05 07:30

 

 

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四面環山有著得天獨厚的豐富資源,正值暑假期間,現在就帶大家探訪南投水里兩處活動豐富、景觀優美的「休閒農業區」,大人小孩都能輕鬆玩、FUN電不停歇!

車埕休閒農業區>>木工DIY、蝙蝠秘境大冒險!

坐落在群山之間的「車埕休閒農業區」,是個可提供親子休閒娛樂的農業體驗點!特別保存了地方木業文化的精髓,傳承最原始的搬木方式,如拉木馬、扛材馬等體驗,並提供木製品、木馬椅等DIY,親子可一同體驗做木工的樂趣。

來此也別錯過!園區內有個悠遠歷史的「大觀水力發電廠」,兼具觀光與發電功能的重要性。這個發電廠經歷過兩次的世界大戰,剛完工時曾是亞洲最大的水力發電廠,主要引用日月潭的水來到車埕大觀發電使用,目前仍是南投相當重要的發電來源之一。

而在發電廠內有條「古隧道」,已成為一個眾人探險的秘境!是早期日本人為了興建發電廠需運送大量物資,特別開闢的一條隧道,戰後已少人通行,因而成為生態動植物的棲息地,參觀走訪會發現裡頭有蝙蝠、駝背蟋蟀穴螽等許多小生物聚集,找時間來場行程滿檔的冒險之旅吧~

大觀水力發電廠過去曾是亞洲最大的水力發電廠,主要引用日月潭的水來發電。(記者李惠洲攝) 

親子出遊來到「車埕休閒農業區」,可體驗木工DIY的木馬椅製作。(記者李惠洲攝)

神秘「古隧道」就位在大觀水力發電廠內,快點找時間來探險吧!(記者李惠洲攝)

大觀水力發電廠的「古隧道」,現已成為許多生態動植物的棲息地。(記者李惠洲攝)    

DATA

車埕休閒農業區

電話:049277-3417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高山巷22-2

資訊:08301700開放,無休,免費入園,DIY依品項酌收材料費80350元不等

大觀水力發電廠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明潭巷73

資訊:採預約參訪制,民眾可透過車埕休閒農業區接洽參訪事宜及安排導覽解說。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槑休閒農業區 一起來找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