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免費溫泉」攻略來囉!全世界唯二的優質足湯非泡不可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08 13:51

#上山泡湯更清幽!陽明山前山公園

「前山公園」免費公共浴室,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草山眾樂園」,50年代公園管理處拆除並重建新浴室。前山公園景色優美,處處可見鬱鬱蔥蔥的林樹,男女分開的硫磺泉池,中間隔著湖泊,隱密性高也更加清幽。

前山公園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溫泉特色,經過更新後陽明湖恢復潔淨清澈。(工務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建國街4號

資訊:開放時間 04:30-18:30

#泉水溫度最低!士林冷水坑

「冷水坑」從七星山東麓的岩隙中自然湧出,泉水溫度約攝氏40度左右,遠比其他溫泉區的水溫低,舒適宜人,屬於碳酸氫鹽溫泉。冷水坑設有男女裸湯公共溫泉浴室,還有戶外泡腳池,從頭到腳都能免費體驗,市內浴室每天開放4個場次進入,每場皆有閉館清潔的時段,預計前往泡湯的旅客需特別留意!

「冷水坑」特有攝氏約40度的溫泉,因為與陽明山其他地方高達攝氏70、80度以上的溫泉相比,相對較「冷」而得名。(記者陳晉生、張雅文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資訊:開放時間 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融合原民文化!桃園羅浮泰雅溫泉公園

桃園復興羅浮地區去年首度挖掘第一口溫泉井,並融合原住民文化,在泰雅故事公園設立3口泡腳池,免費提供民眾泡湯,羅浮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鹽,無色透明,泉溫37度左右,俗稱「美人湯」。

復興羅浮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鹽,俗稱「美人湯」,非常滑嫩。(記者李容萍攝)

DATA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5鄰140號

資訊:開放時間 10:00-17:00(週二公休)

名列新竹八景之一!五峰鄉清泉溫泉

位在五峰鄉的清泉溫泉區,早在日據時代就以「清泉試浴」的美名著稱,名列新竹八景之一。清泉溫泉的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水溫約攝氏48度左右,是含有二氧化碳成分的溫泉,因此可在皮膚表面呈現氧泡形成按摩,對於高血壓心臟病、關節炎、手腳冰冷等現象有改善作用。溫泉區內還有一座「將軍湯泡腳池」可供旅客遊憩。

DATA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4-1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隱藏版「愛心田」免費拍!全台4大彩繪地景現在去最美
這樣玩澎湖!超炫電子武轎&超美花火秀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