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免費溫泉」攻略來囉!全世界唯二的優質足湯非泡不可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08 13:51

時序入秋,捎來陣陣涼意,此時泡上暖呼呼的溫泉絕對是最療癒的行程!北台灣民眾若要享受泡湯的愜意時光,同時省下荷包,可不能錯過北投區、陽明山、桃園、新竹這幾處的「免費泡湯區」,體驗「無料浴池與足湯」!

#北投三大免費足湯!復興公園、泉源公園、硫磺谷

北投溫泉資源豐富,堪稱是台灣的溫泉勝地之一!新北投就有三處免費足湯,以溫度由高至低排名,分別是:泉源公園、復興公園和硫磺谷。

#交通最便利!北投復興公園

「復興公園」緊鄰新北投捷運站,交通便利,半露天的溫泉泡腳池空間寬敞,分成三區域,可同時容納百人,開放式的木質廊架設計,讓人彷彿身在日式浴場,復興的溫泉足湯來自地熱谷泉脈,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色透明帶青,俗稱「青磺」,是全世界唯二的優質溫泉,此湯只有在台北北投和日本秋田才能享受到。

復興的溫泉足湯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色透明帶青,俗稱青磺。(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48號

資訊:開放時間 8:00-18:00(週一公休),入池前、後請清洗雙足並禁止沐浴,十二歲以下及年長者需有家人陪同。

#泉水溫度最高!北投泉源公園

泉源公園及復興公園的泡腳池屬同一泉源,泉質均近於地熱谷之青磺,對於慢性皮膚病、紓解關節肌肉痠痛、促進新陳代謝都有不錯的效果。「泉源公園」的源頭溫度高達攝氏70度,越靠近上游出水口水溫越高,若是怕熱的民眾可以選擇坐在中後段泡湯。

泉源公園的露天足湯似一道小橋河流,池長20公尺。(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55號(義方國小)正對面

資訊:開放時間 8:00-18:00(週一公休)

#祕境中的白磺溫泉!硫磺谷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硫磺谷遊憩區,有一處靜謐的足湯,但地點較為偏遠,需搭乘公車或騎車、開車才能抵達,硫磺谷風景秀麗,火山噴發造成的天然地熱景觀煙霧繚繞,頗有山中祕境的氛圍。硫磺谷的泉水溫度約攝氏50度左右,泉質為「酸性硫酸鹽泉」,即俗稱的「白磺」。

硫磺谷的泉水溫度約攝氏50度左右,泉質為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即俗稱的白磺。(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斜對面,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遊憩區內

資訊:硫磺谷泡腳池因設備維修,10/8-10/22休園

 

下一頁>>陽明山、桃園、新竹繼續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