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這樣玩!暢遊太平四村,感受愜意山間生活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9/14 14:40

#「太坪珍寶私房菜」呷美味

位在梅山鄉太平村往龍眼村路上的「太坪珍寶私房菜」,是主打烤雞,及當季蔬菜和在地食材搭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門前一座座紅磚窯,正是老闆葉長育特別建來製作招牌秘製烤雞用的木炭窯,嚴選4斤重、溫體放山雞為食材,佐以獨家特調香料醃漬24小時後,先用大火入窯烤1小時再以小火收汁,外皮香脆、肉質鮮嫩多汁的口感,還透出特殊香氣。

此外,店內採用無農藥與化肥栽種的當季鮮蔬,如龍鬚菜、山芹菜和金針花等,以及在地種植的軟枝蒜苗炒鹹豬肉、當日新鮮採購的活魚等也都是饕客必點。另推薦店家自製的限量煎粿,以在來米結合炒香的絞肉、香菇食材炊蒸5小時而成,是難得的古早美味!

7菜1湯合菜/2,500元(8~10人份)
結合秘製烤雞、鹹豬肉炒蒜苗、清炒金針花、牛肉炒山芹菜、清蒸鱸魚、排骨菜頭貢丸湯、炒水蓮和炒龍鬚菜,推出經濟實惠的時令合菜,讓民眾品嚐在地食材烹煮出的家常美味。

DATA
電話:0989-380-680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往三元宮右側
資訊:11:00~20:00,週三休。烤雞與鱸魚料理須提前1天預訂。

#「鷺露茶居」宿一晚

太興村裡依山傍水而建的「鷺露茶居」,日夜伴隨著潺潺流水聲和蟲鳴鳥叫,讓人感受遠離喧囂城市的愜意。茶居主人是在地種茶人家,周邊即是自家茶園和製茶廠,每到採收季節總能聞到茶香,今年5月開業的旅宿,則由葉佳旺和葉純佟兄妹倆攜手經營,打造簡約舒適的生活空間,每間臥房坪數都不小,並設有寬敞的客廳和廚房等公共空間;旅宿外觀彩繪出螢火蟲、黃頭鷺,及日出、星空等都是周遭經典景致,另提供茶席品茗和揀茶DIY活動,讓遊客認識茶葉生長環境、製程和品茗小知識等,深度體驗茶人的生活日常。

套房(4人入住)平日4,000元、假日4,400元

DATA
電話:(05)257-1872、0972-111-329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28之1號
資訊:提供2~4人入住(房型皆為4人房,視入住人數調整價格)15:00後進房,翌10:00前退房,附早餐,茶席品茗每人250元、品茶+揀茶DIY每人300元,非住客亦可報名體驗活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老旅社新出發!嘉宮旅社讓背包客體驗回「嘉」感覺
夜遊新玩法!到嘉義摸黑尋找「綠精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