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11線「私房秘境」一路玩!透明天空步道、海景鞦韆都在花蓮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蔡孝如
2018/09/25 12:22

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上有不少話題打卡景點,除了可欣賞湛藍的濱海美景,還有可拍出海天一色的「海景盪鞦韆」、刺激新鮮的天空步道,以及充滿特色的互動地景藝術,快趁著海水正藍來趟花蓮海線之旅吧!

大石鼻山步道│#登上山頭#迷你版萬里長城

可俯瞰整個磯崎海灣的大石鼻山步道,攀登起來其實相當容易,全長約910公尺的步道,僅需約20分鐘即可登頂,相當適合親子同遊。沿著好走的石階和木棧道,一路登上海拔約150公尺的山頭,可在涼亭和制高點360度俯瞰太平洋海景和磯崎部落。居高臨下俯拍,更可同時拍到蔚藍海水、翠綠植物及階梯同框的無敵景色,木棧道更讓畫面有如置身「迷你版萬里長城」。

步道沿途的植物生態也相當豐富,可觀察到刺蔥、蕨類、野百合、七里香等超過68種原生植物,可邊爬山邊感受大自然蓬勃的生命力。攀登完步道若想補充體力,也可順道到步道對面的頭目海產店、現烤飛魚攤,品嚐當地的新鮮海味!

大石鼻山步道平緩好走,不到半小時即可「登頂」,加上沿途有豐富動植物生態,適合親子同遊。(蔡孝如/攝影)

DATA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海濱遊憩區旁(約台11線38.5k)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透明步道#垂直斷崖在腳下

號稱「全台最驚險天空步道」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去年7月開放以來便一直是豐濱鄉人氣新景點。步道全長約150公尺,其中一段特別以強化玻璃打造長約30公尺的透明步道,走在距海面50公尺的透明步道往下看,腳下就是垂直陡峭的斷崖與太平洋海水,可讓遊客體驗懸空走在峭壁上的快感,走起來相當刺激,想挑戰膽量不妨試試。

透明步道讓人有如懸空站在斷崖上,透過腳下的透明玻璃還可看到陡峭岩壁與太平洋海水,相當刺激。(蔡孝如/攝影)

DATA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新豐隧道南端入口旁(約台11線41.5k) 
資訊:門票40元,6歲以下、年滿65歲者、豐濱鄉鄉民、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帶團導遊免費。停車費機車20元/次、汽車50元/次。

新社梯田│#金黃稻田#超美鞦韆

有花蓮「私房景點」之稱的新社梯田,是一片海稻米田。海稻米是指種植在花蓮臨海地區「海水梯田」裡的稻米,一年一收讓不同月分來此都能看到不同風光。每年6月是綠油油的稻浪,7、8月就變為金黃地毯,層層相疊的金色稻穗與遠處的蔚藍海水相輝映,成為特有的絕美畫面。梯田的空地保留了去年東海岸大地藝術季的展品,包括原住民藝術家設計的牛隻、大型稻草人、濱海盪鞦韆等地景藝術,讓梯田更具生氣。

其中,可乘坐的海景盪鞦韆,是港口部落藝術家撒部‧噶照的作品「土地上的快樂」,運用鋼筋、田土、稻榖等素材形塑出海洋章魚與植物發芽的造型,象徵海洋與土地給予的豐沃資源,鞦韆則呼應這片風景給人的舒適感。來此除拍金色稻浪,也別忘坐上鞦韆,乘著海風感受這份愜意而純粹的快樂!

「土地上的快樂」是原住民藝術家以泥土等材料打造的鞦韆地景裝置,可供遊客實際乘坐,感受邊盪鞦韆邊欣賞稻海與海景的樂趣。(蔡孝如/攝影)

走在金黃色的海稻田小徑,一望無際的稻浪與海水形成鮮明對比,令人驚豔。 (蔡孝如/攝影)

新社梯田保留多件當地藝術家作品,如稻草人、鞦韆、竹編隧道等造景,增添打卡互動樂趣。(蔡孝如/攝影)

DATA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約台11線43.5k)。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看>>吃好住好!超夢幻海邊鞦韆一定要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