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比麵線多!」新北泰山小吃店網路爆紅、開店2小時就賣光!

文/記者鄭惟方  攝影/記者沈昱嘉、鄭惟方
2018/08/10 16:39

位於新北泰山公有市場旁,有一間網路盛傳「料多到看不到麵線」的店家,就連知名作家林立青也曾在書中介紹。專程走訪一探真相,果然才一上桌就令人忍不住驚嘆,一碗麵線上放了滿滿的中卷、大腸及肉羹3種配料,也難怪排隊人潮源源不絕,常常10點開門、不到中午就賣光。

老闆表示,其實一開始是在中南部吃到中卷麵線,發現它們放在一起「很搭」,因此將口味稍作改良;每一晚碗裡的澎湃配料,都是當天準備、現煮,因為精挑高品質食材,加上新鮮就很甜美的口感,很快自然累積到許多讚不絕口的好口碑。

這間「懷舊中卷麵線」原本是以三輪車攤販起家,但因夏天過熱且街邊排隊不便,才承租下這個店面,並將三輪車搬進店中,打造出零距離的復古懷舊風格。店內除了3種配料的招牌「三國鼎立」之外,還有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菜單」。

因作家林立青經常光顧,與老闆聊天時突發奇想,發明了加入中卷、大腸、肉羹、魚丸跟限量中卷蛋等5種配料的「五福臨門」,沒想到組合起來口感很不一樣,超豐富的用料也有別於一般麵線,成為熟客專屬的獨有美味。

上面較大碗的是加入中卷、大腸、肉羹、魚丸、限量中卷蛋的隱藏版菜單「五福臨門」(120元),下面較小碗的是有中卷、大腸及肉羹的人氣招牌「三國鼎立」(90元)。

位於泰山公有市場旁的懷舊中卷麵線,是網友激推的排隊美食。

老闆創立初期就是騎著這台木作三輪車在街邊營業,這也是他專程請電影道具師傅打造而成。

這2款為店內的「隱藏版菜單」,是只有熟客才知道的限定版好料。

DATA

電話:0989-838-605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仁德路128號(泰山公有市場旁)

資訊:週一~五10:00~13:00、15:30~19:00,週六10:00~賣完為止,週日休。

FB:懷舊中卷麵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