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蘑菇屋、超長溜滑梯...「苗栗熱搜景點」2天1夜一次拍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5 11:30

 

橄欖樹咖啡民宿由多棟小木屋構成,結合植栽、雜貨、鄉村、童話等元素。)

住宿推薦/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位於苗栗山間的橄欖樹咖啡民宿,入口處的歐風花園裡有數十棵橄欖樹及各種造型多肉植物與盆栽,特定季節還看得到繡球花、油桐花及櫻花。

在林木包圍中矗立的幾棟童話風格小木屋,就是民宿的主要空間。在南庄長大的男主人錢旻蔚,與一家人各自發揮繪畫、布置、木工、設計專長,把每間客房設計成地中海、峇里島、美式等不同風格。對遊客開放的戶外空間與咖啡廳,隨處可見貓咪元素與貓造型標語,反映民宿主人一家都是愛貓一族,店內還能看到店貓們曬太陽、玩耍的身影。

而花園與咖啡廳也有許多人氣拍照點,如紫屋咖啡廳以日式雜貨風為主題,櫥櫃與各角落隨處可見精巧的飾品小物。雜貨鋪內則有貓咪主題的馬克杯、鑰匙圈、明信片可供挑選。讓旅人無論是來此住宿或喝杯咖啡、拍拍照,都能盡情享受南庄風光。藍夢子(4人房)/平日(週一~四)4,300元;旺日(週五、日)4,800元;假日(週六)5,300元。橄欖樹咖啡民宿的「藍夢子」房間內以藍色調寢具與裝潢細節,搭配漂木件、船舵呈現出夢幻蔚藍的地中海風格。

美食推薦/ 苗栗市‧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

今年開幕的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是苗栗首間以車站為主題的火鍋餐廳,除了店門口設置平交道信號燈、車站站牌,就連取餐口也設計成售票櫃檯,有如置身在車站月台。業者還將火車搬到餐廳裡,分別是藍色外觀的台鐵車廂及紅色的溪州牌糖廠火車,讓食客感受在「火車裡吃火鍋」的樂趣。

店家在火鍋食材與湯頭上也不馬虎,使用多種蔬果與大骨熬煮出的湯頭相當清爽,搭配當天現宰的台南溫體牛肉、市場直送溫體豬肉、溫體放山雞以及墨魚、蟹黃等口味手打丸,好滋味讓人一試難忘。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的包廂座位區由台鐵列車改裝而來,可讓食客體驗坐在火車車廂內用餐的樂趣。台灣溫體牛套餐/488元(附贈白飯或手工麵二選一、菜盤、甜點、冰淇淋、飲料)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使用當天現宰的台南溫體牛肉,入口鮮嫩滑順,與清爽湯頭味道絕配。

DATA

橄欖樹咖啡民宿
電話:0919-822-379(10:00~20:00接聽)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時間:咖啡廳平日和週日09:00~19:00,週六延至20:00。
資訊:一般遊客入園,大人150元、身高110公分以下孩童80元,可全抵餐點。

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
電話:(037)368-268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215號
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資訊:免服務費,身高120公分以上者共鍋酌收80元,可抵單點。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