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蘑菇屋、超長溜滑梯...「苗栗熱搜景點」2天1夜一次拍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5 11:30

說到苗栗只想到南庄老街跟大湖?快來各具特色的莊園咖啡館瞧瞧,有浪漫歐風、森林造景、日式風情,各種美照任你拍!園區內還有豐富的設施與私房打卡點,快趁著週末來趟翻玩苗栗莊園之旅!

第一天│頭份品園→南庄蘇維拉莊園→夜宿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第二天│苗栗市「喫火鍋」火車餐廳→卓蘭VilaVilla魔法莊園→賦歸

蘇維拉莊園內特別設置步道,沿途可欣賞南庄山景,並可通往瀑布、巨木、巨石區賞景。

浪漫歐洲童話風/ 南庄‧蘇維拉莊園

被層層山巒圍繞的蘇維拉莊園,坐落在山腰上、視野極佳,可眺望南庄的山嵐風光,而森林樹屋、歐洲風建築、蘑菇造型小屋,還有通往瀑布、巨石區的山谷步道,讓人有如來到綠野仙蹤的童話世界。

佔地4萬8千坪的園區內結合民宿、景觀餐廳、遊戲設施,分為鳥園、果園、精靈樹屋、蘑菇屋、森林溜滑梯、沙坑區、魔幻3D拍照區、祕境步道等區,讓遊客盡情探索。

尤其75公尺長的森林溜滑梯,分為淺藍與粉紅2個滑道,必須坐在特別設計的「小賽車」上,沿著軌道一路穿過森林區滑到終點,感受極速奔馳的快感。蘇維拉莊園今年最新打造的一幢幢蘑菇造型民宿,外型充滿童話風格,是園區人氣打卡點。蘇維拉莊園內長達75公尺的森林溜滑梯刺激又充滿速度感,適合親子同樂。

大自然的森林教室/ 卓蘭‧VilaVilla魔法莊園

VilaVilla魔法莊園內植物多達500多種,自然工法打造的空間,盡可能保留山林裡的林木、流水、草原等生態。這裡就有如1座戶外的自然教室,能看到多樣的昆蟲、動物,6~8月份可觀察光臘樹上的獨角仙,動物區內則有馬、麝香豬、羊、櫻桃鴨、白鵝等,可以近距離餵食和互動。

園區內還有1座以500年樟木打造的樹屋,可攀登上樹屋鳥瞰園區及敲響樹屋內的幸福鐘。親子樂園內則還有沙坑、溜滑梯、積木等設施,或可前往製作DIY藝品店的室內空間「vila的家」製作小木屋擺飾、彩繪木馬擺飾、彩繪盆栽,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品。攀上以500年樟樹打造的森林樹屋,可居高臨下眺望整個VilaVilla魔法莊園園區。VilaVilla魔法莊園內的動物區飼養多匹溫馴的馬兒,可讓遊客與動物互動、餵食。除了豐富的戶外設施,VilaVilla魔法莊園園區還有彩繪木馬擺飾、小木屋擺飾、彩繪盆栽等DIY活動。

日式庭院風/ 頭份‧品園

被譽為台版兼六園的品園,不只有京都風的庭園造景,還設有觀景台、生態池、鳥園、落羽松步道、植物園。鳥園內有白孔雀等數十種鳥禽,走在石礫步道間則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這處近萬坪的莊園是由園區主人蘇盛泉所打造,主人精心點綴私人花園,一花一木和造景都是親自設計,有別於一般私人花園戒備森嚴,蘇盛泉免費開放讓遊客運動、遊覽,也因莊園景色優美,成為不少偶像劇的取景地。品園參照日式庭院風格打造石階步道、涼亭和生態池,漫步庭院中氣氛相當優閒。品園的鳥園內可看見各種珍禽,包括少見的白孔雀。

DATA

蘇維拉莊園
電話:(037)823-32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時間:平日11:00~19:00、週六、日、國定假日10:00~20:00,無休
資訊:入園費身高120cm以上200元、90~120cm為150元,90cm以下免費入園,門票可抵園區消費100元。

卓蘭‧VilaVilla魔法莊園
電話:(04)2589-8866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時間:週一、三~五10:00~19:00,週六、日、國定假日09:00~19:00,週二休園
資訊:入園費150元,可抵園區消費100元,學齡前兒童免費入園。

品園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雙喜街3巷20號
資訊:住宅和內院不開放,其他區域全天開放自由參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夜宿森林小屋、大啖溫體牛火鍋!

 

 

橄欖樹咖啡民宿由多棟小木屋構成,結合植栽、雜貨、鄉村、童話等元素。)

住宿推薦/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位於苗栗山間的橄欖樹咖啡民宿,入口處的歐風花園裡有數十棵橄欖樹及各種造型多肉植物與盆栽,特定季節還看得到繡球花、油桐花及櫻花。

在林木包圍中矗立的幾棟童話風格小木屋,就是民宿的主要空間。在南庄長大的男主人錢旻蔚,與一家人各自發揮繪畫、布置、木工、設計專長,把每間客房設計成地中海、峇里島、美式等不同風格。對遊客開放的戶外空間與咖啡廳,隨處可見貓咪元素與貓造型標語,反映民宿主人一家都是愛貓一族,店內還能看到店貓們曬太陽、玩耍的身影。

而花園與咖啡廳也有許多人氣拍照點,如紫屋咖啡廳以日式雜貨風為主題,櫥櫃與各角落隨處可見精巧的飾品小物。雜貨鋪內則有貓咪主題的馬克杯、鑰匙圈、明信片可供挑選。讓旅人無論是來此住宿或喝杯咖啡、拍拍照,都能盡情享受南庄風光。藍夢子(4人房)/平日(週一~四)4,300元;旺日(週五、日)4,800元;假日(週六)5,300元。橄欖樹咖啡民宿的「藍夢子」房間內以藍色調寢具與裝潢細節,搭配漂木件、船舵呈現出夢幻蔚藍的地中海風格。

美食推薦/ 苗栗市‧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

今年開幕的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是苗栗首間以車站為主題的火鍋餐廳,除了店門口設置平交道信號燈、車站站牌,就連取餐口也設計成售票櫃檯,有如置身在車站月台。業者還將火車搬到餐廳裡,分別是藍色外觀的台鐵車廂及紅色的溪州牌糖廠火車,讓食客感受在「火車裡吃火鍋」的樂趣。

店家在火鍋食材與湯頭上也不馬虎,使用多種蔬果與大骨熬煮出的湯頭相當清爽,搭配當天現宰的台南溫體牛肉、市場直送溫體豬肉、溫體放山雞以及墨魚、蟹黃等口味手打丸,好滋味讓人一試難忘。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的包廂座位區由台鐵列車改裝而來,可讓食客體驗坐在火車車廂內用餐的樂趣。台灣溫體牛套餐/488元(附贈白飯或手工麵二選一、菜盤、甜點、冰淇淋、飲料)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使用當天現宰的台南溫體牛肉,入口鮮嫩滑順,與清爽湯頭味道絕配。

DATA

橄欖樹咖啡民宿
電話:0919-822-379(10:00~20:00接聽)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時間:咖啡廳平日和週日09:00~19:00,週六延至20:00。
資訊:一般遊客入園,大人150元、身高110公分以下孩童80元,可全抵餐點。

喫火鍋溫體牛專賣店
電話:(037)368-268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215號
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資訊:免服務費,身高120公分以上者共鍋酌收80元,可抵單點。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