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售出1.5萬張明信片!綠島海底郵筒「游寄」體驗大熱門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7/03 17:59

豆丁海馬造型的郵筒,在不破壞珊瑚礁的水下11米處啟用,成為綠島海底的地標,也可寄出明信片。(記者許麗娟/攝影)

綠島有座位在海深11米、全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造型海底郵筒正式啟用,可以使用海底郵筒專用的明信片潛入海中投遞,自今年5月4日啟用5個月以來,已銷售15,086張海底專屬明信片;而來到綠島還能體驗製作花生糖,從海中到陸地,一探綠島的不同面貌。

5月初的綠島有了一座新地標,只是要和這個新景點面對面,不是騎著機車繞著綠島跑或是浮潛就能辦到,因為它設在綠島石朗浮潛區離岸約60公尺的水下11米處,這是一座以豆丁海馬為造型的郵筒,而且是真正與中華郵政合作能寄出信件的郵筒,也是目前

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以不破壞環境的316不鏽鋼材質製作,設立在非珊瑚礁群中,要吸引更多潛水客造訪綠島,希望能藉著海底的探訪,讓眾人一同守護海洋之美。

享受驚喜吧!從海底寄出明信片

陽光穿透進水中,清亮的場景中有著成群的熱帶魚現身,綠島的水下世界,如傳說中一樣清澈,珊瑚礁群中,海葵的觸手搖曳著,明星級的小丑魚就穿梭其中,眼前的花花世界無處不是驚喜。

但驚喜還沒結束,離開珊瑚礁群來到一處沙地,遠遠的就看到豆丁海馬郵筒和一座愛心造型的海底地景,潛水前事先在當地的潛水店或藝品店購買綠島海底郵筒專用的明信片,用油性筆寫下信息和郵寄地址,即會有潛水人員來收信上岸,經淡水沖洗、曬乾,再送至郵局寄出,由於是特殊材質製作,所以投入郵筒後即會沉入信箱,也不怕魚兒偷咬,親身下水投遞,再與可愛與浪漫的海底地標合照,絕對是今夏最萌的玩法。

豆丁海馬造型的郵筒,除了可寄明信片,也可做為搜集海洋垃圾使用。(記者許麗娟/攝影)

防水明信片/每張70元
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只限投入專用的海底明信片才能寄出,上頭的可愛彩繪是由當地學校師生創作,其部分收入會做為環境教育經費及維護綠島海洋生態環境使用。(記者許麗娟/攝影)

綠島的海水相當清透,成群的熱帶魚在身邊圍繞著。喜歡潛水的遊客,也可以嘗試水下求婚或海底婚紗攝影,留下不一樣的回憶。(陳宜禧提供)

DATA
綠島海底明信片

FB: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 Green Island Underwater postbox

 

點下頁,綠島潛水資訊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