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售出1.5萬張明信片!綠島海底郵筒「游寄」體驗大熱門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7/03 17:59

 

海陸景色皆迷人的石朗與柴口為島上2座主要的浮潛區,亦是體驗初級潛水的場域。(記者許麗娟/攝影)

勇敢潛水吧!親身感受海中世界

潛水不難也沒有一般人想像中恐懼,即使沒有潛水證照,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也可進行體驗潛水,探訪海底世界。

體驗潛水前,先穿上防寒衣,學習如何在水底下排除耳壓以及和溝通手勢等,完成所有動作後,即來到豆丁海馬郵筒所在的石朗浮潛區,在潛水教練的帶領下一步步地往海潮中走入海底世界。海底郵筒的造型來自克里蒙氏豆丁海馬,其數量非常稀少且僅0.7至1.9公分長,2001年在澳洲被發現,2007年台灣首次發現的海域在綠島,因而成為綠島海底的代表物種。(俞明宏提供)

小丑魚是最亮眼的海底明星。(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綠島飛魚潛水
電話:(089)671-199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2號
資訊:體驗潛水每人2,500元

聯慶愛潛水
電話:0905-090-861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1鄰漁港路2-6號
資訊:體驗潛水每人2,500元

綠島阿禧潛水俱樂部
電話:0919-222-119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柴口55-1號
資訊:體驗潛水每人2,500元、潛水婚紗3天2夜2人35,000元(含住宿、潛水婚紗攝影)

嘗試農務吧!手做花生糖甜香脆

上岸後,除了走訪綠島海岸線上的陸地美景,很多人不知道這座小島其實也有農地,因為有溪流水源之故,曾經種有稻米、花生等作物,現在稻田已不見,但花生田還有人種植,早期島民結婚吃的喜糖,就是大家合力製作花生糖來分享喜悅;而遊客也能體驗,從煮糖、倒入花生,再趁熱舖平、切塊等,每個動作皆是和時間賽跑,而當手上拿著剛出爐還溫熱的花生糖入口時,香甜酥脆的口感滿溢著傳統味,也令人體驗到綠島少人知的農村面貌。

花生糖/1斤300元
「彩虹阿嬤」李惠珠(上圖)是島上的農家,除了種花生,也和社區居民們一同帶遊客體驗製作花生糖。(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台東縣自然與人文學會
電話:(089)310-001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6鄰公館38號
資訊:花生糖/每人300元、海鮮包(含農事體驗)每人200元,皆10人成行,需3天前預約

 

相關影音

 

點下頁,看綠島什麼好吃、哪裡好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