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富國島 避寒新選擇 搭纜車賞景 跳島潛水超Chill

文/記者郭宣暄/專題報導、攝影 
2024/01/07 05:40
 

新的一年想來趟療癒的海島旅行,一定要將人氣竄升的新興旅遊地「越南富國島」加入口袋名單。今年1月起越捷航空天天都有航班直飛富國島,僅需3.5小時即可抵達「越南版馬爾地夫」,不但能搭上世界最長跨海纜車,還能欣賞最美日落沙灘。

免簽直飛超便利 五星飯店各有特色

富國島又被稱為玉島,位於越南的最西南端,是越南最大島嶼,面積約是兩個台北市的大小,全年平均溫27℃。富國島是全越南唯一免簽證、還能停留30天的地方,從台灣前往富國島相當方便,越捷航空自1月17日開始天天都有班機直飛,來回票價約台幣8,000元起,是冬季避寒、海島度假的不錯新選擇。
在住宿方面,富國島吸引超過15間五星級國際酒店進駐,每間酒店都相當有特色,像是被譽為全球最美的JW萬豪酒店,就將度假村打造成一所貴族學院;洲際酒店則打造富國島最高的高空酒吧,擁有遠眺海上日落的最佳視角;家庭出遊則適合住進富國島帆船俱樂部度假村的豪華泳池Villa別墅,多人包棟享受更寬闊的休憩空間。

搭乘越捷航空從台北直飛富國島,相較過往需至胡志明市轉機,大大節省時間與精力。(越捷航空提供)

「JW萬豪度假酒店」由設計大師Bill Bensley操刀,踏入酒店彷彿置身在霍格華茲般的奇幻校園,每棟建築都代表著不同的學系。(皇茶旅行社提供)

「帆船俱樂部簽名度假村」獨棟別墅,提供單臥室至三臥室選擇,擁有下凹式寬敞客廳、私人泳池等豪華設施。

纜車高空賞景 沙灘打卡大象雕像

富國島最有名的景點,非全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莫屬,纜車連結安泰鎮和香島,總長度達7,899公尺,單程約20分鐘時間,讓旅客以高空視角360度眺望無敵海景,將繽紛小漁船、美麗迷人的沙灘與綠意盎然的島嶼全盡收眼底,尤其纜車帶點速度感,當爬升到最高處再滑下來的瞬間格外刺激。
從高空欣賞完島嶼美景後,海邊美景也不容錯過。島上目前最熱門的打卡景點「桑奈托日落沙灘」,又被稱作是「異形沙灘」,長度約500公尺的沙灘上設置各式各樣的造景,像是異形水母、海上長腳大象、巨型人臉雕像、海景鞦韆等,在這裡盡情拍攝美麗的照片後,可以點杯冰飲,等待落日將天空逐漸染成橘紅色,欣賞瑰麗又浪漫的夕陽景致。

桑納托日落沙灘位在富國島中部的西側海岸,距離機場只要十分鐘車程,一整排佇立在海上的長腿大象是必拍打卡點。

搭乘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長的跨海纜車,海域中的繽紛漁船、大小島嶼全都映入眼簾。

夜市吃大排檔  火舞秀嗨翻天

海島的夜間行程同樣火熱精采,賞完夕陽美景剛好到夜市品嘗在地小吃,先來個清爽的椰子炒冰,瞬間清涼開胃;再享受超澎湃的海鮮大排檔,鮮蝦、大魚、海膽等豐富海鮮一字排開,燒烤的濃郁香氣超級誘人。
夜貓子還想繼續玩,那就來個狂歡派對,「海灘俱樂部」是絕佳選擇,每週末都有專業舞者在泳池邊揮舞著高溫火把變換不同把戲,令人大開眼界,舞者還會走向觀眾席與大家近距離互動,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夜市大排檔是品嘗鮮海鮮的好去處,水果攤也販售山竹、紅毛丹等產地限定美味。

帆船海灘俱樂部週末晚間6點半起開演火舞,現場DJ Live電音炒熱氣氛。

跳島一日遊 浮潛看珊瑚礁

富國島南部散落著十幾個小列島,被共同稱作為「安泰群島」,推薦喜愛水上活動的旅客體驗跳島一日遊,可提前在台灣旅遊平台,或是向當地RedRiver Tour預訂行程。從碼頭搭乘快艇到雲腿島(May Rut Trong Islet)約半小時,未受污染的島嶼,擁有美麗白色沙灘與清澈蔚藍海水,茂盛的椰樹綠葉環繞,完美呈現海島度假的氛圍。可以在島上租借夢幻漸層長裙,坐在鞦韆盪向海洋,拍出雜誌大片,或者是體驗躺在SUP板上,由空拍相機捕捉旅客躺在海中央的絕美畫面。
在島上享用完火鍋海鮮餐後,在地導遊接著帶領遊客搭乘快艇,前往另一座鄰近的野鴿島(Gam Ghi Island),這裡以體驗浮潛樂趣為主,旅行社會提供呼吸管、面鏡、救生衣等裝備,由導遊引導下水,就算是初學者也能輕鬆親近海洋,潛入海裡觀賞美麗的珊瑚礁與繽紛小魚優游。

搭乘快艇在島嶼間跳島遊,可提前在台灣訂好含交通接送與午餐、水上活動的套裝行程。

旅客躺在SUP板上,由空拍攝影師協助捕捉最美的海島紀念照。(RedRiver Tour提供)

前往野鴿島浮潛,盡情欣賞海中色彩鮮豔的珊瑚礁及魚群游弋。(Kiya提供)

以上商品價格及活動訊息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