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下半年國外旅遊新制》日本放寬「免地陪」、韓國免簽入境延至10月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2/09/01 11:34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逐漸輕症化,全球各國開始開放邊境鬆綁,玩咖頻道特別整理2022下半年各國旅遊新制,其中國人最常造訪的日本與韓國,宣布將放寬旅遊限制、台灣人韓國免簽延長至10月底,香港、峇里島、泰國自由行的詢問度也跟著提升。

看更多>「台灣夜市三寶」獲選亞洲最佳小吃!CNN激推:沒試過就不完整

韓國觀光公社依循韓國政府單位政策的腳步,重啟台韓雙方觀光交流。(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日本觀光鬆綁「不等於開放自由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放寬入境管制,從9月7日起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人提高至5萬人,不過仍然不允許外國觀光客個人旅遊,維持團體旅遊方式,並由旅行社管理每日行程,但取消須有導遊陪同的規定。對台灣旅客來說,現在到日本觀光「尚未開放自由行」,仍需要以團體方式申請觀光簽證,到達日本後也必須依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活動,並在行程結束後全團一起離境。有關於入境日本的完整新規定可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網查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放寬入境管制,並對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書者,免除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圖/美聯社)

台灣人免簽證入境韓國延長至10月底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根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的新聞稿公布,今年8月初實施的台灣人限時免簽證(註:需申請K-ETA)入境韓國將延長至10月31日。韓國政府希望透過此政策,為9月與10月在韓國即將舉辦多場國際盛事,迎來大批觀光客入境韓國,促使觀光產業早日復甦。除了個人目的訪韓外,韓國觀光公社也對日後團體訪韓商品開發搶先準備,邀請26家台灣旅遊業者到韓國進行考察中,康福、雄獅、東南等都受邀在列。韓國限定免簽與觀光簽證查詢(https://reurl.cc/3Y4k0j)。

限時免簽入境韓國延長至10/31,韓國觀光公社也特別整理出對比圖表。(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FB)

9月開放台灣直飛峇里島、印尼入境免隔離

峇里島有近8成居民接種過兩劑疫苗,有著全印尼最高的疫苗普及率,今年第一季迎來第一批國際觀光客,更於3月底開放台灣施打二劑疫苗以上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入境印尼檢疫新規定(https://www.boca.gov.tw/sp-foof-countrycp-03-12-c23b0-02-1.html)。

隨著台灣直飛峇里島9月將復航,海島婚禮的詢問度也逐漸增加,雲品國際所屬「君品Collection」特別與峇里島15間頂級國際渡假飯店再次結盟,針對台灣新人推出2人成行的海外「秘密婚旅」,搶攻疫後復甦的婚禮與觀光商機,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s://www.palaiscollection.com/)。

到海島辦婚禮不遠了!金巴蘭四季酒店的池畔露臺婚禮,讓新人及嘉賓們感受徐徐微風與海潮聲。(圖/君品Collection提供)

香港入境檢疫隔離「3+4」自由行詢問度高

邊境逐漸解封,旅客想出國的心蠢蠢欲動,距離台灣飛行時間不到2小時的香港,一直是不少台灣人的熱門旅遊目的地,雄獅旅遊觀察,自8月12日起香港將從海外及台灣抵港者的入境檢疫安排調整為「3+4」模式,旅客在旅館進行3天隔離後,再接受4天居家醫學監察。讓香港自由行及旅遊票券商品詢問度明顯提升,而根據雄獅旅行調查顯示,香港吸引台灣旅客最大的理由「美食是最大誘因」。

雄獅旅遊特別舉辦「香港旅遊美食大調查」,近7成旅客最愛香港美食、機加酒預算提高逾8成。(圖/欣傳媒提供)

泰國取消通行證、入境免簽延長至45天

另外,根據台灣外交部官網公告,泰國政府因應疫情發展,自7月1日起取消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及 1 萬美元保額之 COVID-19 保險要求,國外旅客僅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或搭機前 72 小時內之 RT-PCR 檢測或醫院開立之專業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入境,同時決定將免簽證期限延長至45天,落地簽延長至30天,期盼能刺激觀光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