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4 個美照景點」清晨拍到深夜!橘紅日出縮時、武俠片場景都在這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4/10 10:00

想要在春暖花開之時,來一場拍美照輕旅行,不妨到南投日月潭走走!將陽光灑落在潭面的日出美景盡收眼底,並前往網美必去透明樓梯、古色古香三合院拍美照,最後到像極了武俠片場景的碼頭欣賞夜色,從清晨一路玩到深夜。

看更多>台北週末限定秘境「地下水宮殿」彷彿秒飛土耳其!意外揭露隱藏百年手寫字

星空露台 看日月潭日出

清晨時分,來到南投日月潭涵碧樓「星空露台」,等待日出美景降臨,只見綿延山巒的一側,先是悄悄透出橘紅色光芒,不久後太陽公公露臉,溫暖光芒灑落在潭面,看上去很是詩情畫意。

至於該如何將這畫面拍攝下來?攝影師李惠洲提醒,若手邊沒有腳架,可將相機放置在平台或桌面上,開啟縮時攝影功能,或開啟相機HDR模式一次拍三張照片,把明亮跟暗部都重疊在一起,呈現完美日出照片,也可以拿葉子之類的小物作為前景,太陽出來的瞬間畫面才不會過曝。

想看日月潭日出唯美縮時影片?請點開上方影片!(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蠻荒咖啡 網美必拍透明樓梯

看完日出吃個早餐後,出發到「蠻荒咖啡」拍美照,只見咖啡廳以大片玻璃落地窗打造,採光極佳充滿清新氛圍,而裡頭的透明玻璃階梯,一路延伸往二樓,是網美必拍打卡熱點。店內許多美味甜點由烘焙師每天早上新鮮現做,推薦搭配一杯口感溫潤的熱咖啡,享受午後愜意時光。

蠻荒咖啡裡的熱門拍照打卡場景。(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41號

阿爸食堂 古色古香三合院

晚上肚子餓了,走進古色古香三合院「阿爸食堂」,這裡是老闆阿爸的祖厝,他依照當季食材打造無菜單料理,經典呈現各種家傳手路菜,像是阿薩姆紅茶滷肉、麻油蛋等等,天氣涼爽時坐在外頭用餐,充滿古色古香懷舊氛圍,或是走到室內用餐區,跟充滿年代感的電視、桌子拍照,彷彿穿越到古早時期的台灣。

阿爸食堂用餐區即是古色古香三合院。(圖/記者胡琪俐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號

蔣介石碼頭 武俠片場景

當夜幕低垂,還可以沿著日月潭散散步,晚間的蔣介石碼頭別有一番風味,木棧道漂浮在水上,掛著一顆顆被點亮的燈籠,搭配絕美星空,頗有武俠片場景氣勢,旅人們在這吹著徐徐涼風,即能感受日月潭不一樣的面貌。

日月潭目前水位較低,蔣介石碼頭位在比較下方的位置。(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