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波蘭最美麗公園朝聖「水上宮殿」

文/半瓶水  攝影/半瓶水
2018/06/06 06:00

沿著湖畔興建的瓦津基宮,在湖面上形成倒影,又有水上宮殿美稱。

幾年前因為在波蘭實習工作的關係,有機會獨自造訪華沙。這個城市由於經過二戰重建,在1月陰冷的天氣下,顯得特別冷清落寞。一直到漫步至瓦金基公園,我才真正見識到這古老城市的獨有魅力。

瓦金基公園又名蕭邦公園,位於華沙市中心,園內有許多宮殿,是早期波蘭國王度假的地方。其中最浪漫典雅的當屬瓦津基宮,由於該宮殿沿著湖畔興建,在湖面上形成倒影,所以又被稱為水上宮殿。

波蘭曾孕育多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來到這裡,我才發現原因。看著成群的水鳥頂頭掠過,雨水打在湖面泛起陣陣漣漪,鴛鴦及孔雀悠閒踱步,這樣的景致你如何能不成為詩人?留連於此,也許你還需要更多理由才能拒絕成為畫家或攝影師。豪華宮殿、露天劇場、成雙的雁鴨、落單的孔雀,還有掛在枝頭等待飄零的葉;你如何能不成為畫家或攝影師──當你渴望將眼前的一切成為永恆?

生活中有些片刻,你會慶幸及讚嘆自己所擁有的生命。好比那日在瓦金基公園的樹林裡,趁著大雨稍歇,陽光乍現,我踩著滿地溼軟的落葉,忍不住哼唱旋轉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