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新地標獲金氏紀錄認證!「最大千手觀音」吸引攝影師朝聖搶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旅行履行中提供
2019/11/05 17:36

一座莊嚴的巨型大佛佇立在淡水山區,成為北海岸最受矚目的新地標!這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不只雄偉外型吸引許多攝影迷前來取景,今年9月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的認證,並於近日開放民眾入內參觀,週末不妨就來朝聖這處重量級景點吧!

由淡水緣道觀音廟所建的「千手觀音」高達30.3公尺,寬度35.9公尺,光是站在遠處眺望其碩大身影,就能感受到無比壯觀的氣勢,透過宗師善單的藝術創意概念,也讓這座採綠建築設計的坐佛神像,晉升全球最大的藝術雕塑作品之一。整體佛首、佛身與手臂的組裝工程都十分浩大,夜間的探照燈從佛像朝外映射四方,更猶如照亮黑暗的明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趙揚(@carlositiv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10月 月 31 日 下午 6:0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gaoda_portrait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10月 月 30 日 上午 10:34 張貼

千手造型以左右36臂「正法明佛手」為代表,各持「不思議能用法寶」,千手盤也顛覆傳統,將其轉向平放並以多層次同心圓排列,設置於蓮花座之上,另外最令人驚豔的是神像內部還規劃了大殿、講堂、佛教文物美術館等空間,尤其大殿中庭特別打造挑高15米、直徑25米的無樑柱超大跨距結構,其空間明亮、尺度壯觀,是國內禮佛大廳大尺度設計的先例。

若是想要捕捉大佛全景照,部落客旅行履行中提醒地標上的「淡水緣道觀音廟」是原先參拜的地方,可在觀音廟大門旁的空地拍攝取景,透過長焦段可以輕易與觀音像襯景合影,接著從觀音廟的菩提步道走向園區參觀,不過目前內部仍在施工階段,僅開放假日特定時段,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可以選擇一早抵達或中午造訪。

園區內格外莊嚴寧靜,目前只開放週末特定時段讓民眾入內參觀。(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觀音廟入口處旁的空地,是達人推薦最佳取景的拍攝點。(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頂田寮路1000號
時間:每週六、日 10:00~16: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搭公車就能到!4處最好征服的「野溪溫泉」還能泡湯兼賞楓
「花朵樂園」挑戰4種造型溜滑梯!鶯歌永吉公園全新遊戲場8大主題嗨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