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信的告白巷」多了彩繪壁畫!網友狂追偶像從小吃到大的北投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溫泉里里長、網友提供
2019/08/17 12:41

北投區的溫泉路34巷,原本只是一條平凡巷弄,卻因為五月天阿信自曝曾在這邊告白一炮而紅,從此被封為「阿信的告白巷」,吸引不少五迷前來朝聖!這處另類的追星地標,近期也多了彩繪壁畫新亮點,上頭的圖樣皆是在地開店超過50年的老牌小吃,有幾家還是阿信從小吃到大的愛店,讓粉絲們又可以舊地重遊,跟著偶像的腳步吃美食遊北投!

34巷的彩繪牆一亮相就掀起熱烈討論,連帶著圖樣也受到關注,有網友發文詢問「請問阿信的告白巷跟明泉紅茶、上全肉羹有什麼關聯?」,有人笑回「有關係,告白時很緊張就需要來一杯紅茶潤潤喉,告白後肚子餓來碗肉羹麵剛好」,民眾得出結論驚呼「原來這是美食指南」,玩咖記者實際訪問溫泉里里長許智全,也獲得正確解答。

圖樣設計除了有櫻花、溫泉,還有很多老牌小吃店。(圖/里長許智全提供)

里長表示這條「阿信的告白巷」年代以久,原本的老牆面也有龜裂情況產生,里民建議「每天有那麼多歌迷來拍照,地板應該要重鋪、資訊看板也要用好看一點」,於是他採納意見,自挑腰包加上里民友人的出資贊助,邀請幾位擅長藝術的大學生來繪製美化。

阿信透露小學曾在34巷向女同學告白,卻因為摩托車經過擋住他的聲音而失敗。(圖/截自五月天粉專)

告白巷內的彩繪牆目前完成5公尺的長度,里長也期望能盡快完成,下一步預計畫在地的人氣滷肉飯。(圖/里長許智全提供)

雖然粉絲滿心期待能看見阿信的身影,但他說「曾經跟阿信爸爸溝通詢問是否能畫上阿信的模樣,但考量肖像權的問題,改以阿信從小吃到大的北投美食為主題」,目前進度已完成5公尺的彩繪牆,北投排隊名店「明泉紅茶」與在地人早餐必吃的「上泉肉羹」都出現在牆面上,還有櫻花溫泉做為妝點。

里長透露,「希望能透過畫作直接告訴大家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近期會再延伸5公尺,並畫上北投人推薦的美味滷肉飯」,34巷新看點曝光不到一週,就已經有不少人來踩點,未來這裡不只是拍照打卡地標,遊客和粉絲也可以循著上面推薦的美食景點,規劃北投一日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ooh788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12 日 上午 6:52 張貼

北投古早味的「明泉紅茶」是許多遊客泡完溫泉必喝的清涼飲品。(圖/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圖片由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4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IG必備彩虹打卡點!「繽紛小學、復古巴士」夏天拍起來就是美
天國階梯、天空之鏡!達人狂推「花蓮金針花海」必拍5個神級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