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次收藏天國階梯、天空之鏡!達人狂推「花蓮金針花海」必拍5個神級美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跟著領隊玩、asiafriend亞洲朋友、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2019/08/16 16:30

花蓮金針花勝地「六十石山」與「赤科山」,今年花期從即日起~9/15。(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夏末壓軸登場的金針花季,將在8月底迎來大盛放!花蓮著名賞花點「六十石山」與「赤科山」,暗藏了不少秘境景點,玩咖特別邀來部落客與攝影師,不藏私分享必拍的絕美角度,連今年最夯的IG打卡關鍵字「天梯」、「天空之鏡」都能一次收藏。

天梯步道+花海小女孩

富里的六十石山能盡覽滿坑滿谷的金針花,交織著花東縱谷的遼闊風光,因此被封為「天使花毯」,今年花況約8月下旬才會全數綻放。部落客跟著領隊玩特別分享幾個山頭上的必拍景點,首先抵達「鹿劍亭」與「德森景觀平台」,這邊有長長的天梯通往小山坡,營造地形起伏綿延的美感,接著走到以水塔牆面繪畫的區域,有一幅法國藝術家創作的「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彩繪畫作,與金針花田相互呼應,是一定要合影的打卡地標。

賞花階梯步道隔開兩側山峰。(圖/跟著領隊玩提供)

「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彩繪作品,由法國街頭藝術家創作。(圖/跟著領隊玩提供)

天空之鏡

另外高山上還隱藏了一處「天空之鏡」,地點位在烏魚山莊前方,透過圓形水池能倒映出藍天白雲的清澈美景,攝影師鄭傑森說,因金針花生長的區域地勢較路面高,適合以長鏡頭的空間壓縮效果拍攝,強調除了中央山脈的山稜線彷彿近在眼前之外,也可以捕捉到金針花草重重包圍的多層次畫面。

透過PS效果讓水池周邊佈滿金針花朵,充滿異國風情。(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耶穌光神級美景

達人也透露,最後抵達「小瑞士觀景台」與山頂最高點「忘憂亭」能拍出神秘奇景!站在高處可以鳥瞰整個六石山園區,無論清晨日出、夜晚星空的景致都相當迷人,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一睹夢幻的「耶穌光」從雲層間滲射出閃亮光芒。

夕陽與耶穌光為六十石山的招牌美景。(圖/截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DATA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308.6K東側轉入)
時間:即日起~9/15

資訊:交通管制甲、乙類車種(20人座以上)禁止上山,自駕小客車可自行前往,機車騎士僅限制由竹田村上山,下山可原路返回。

 

 

下一頁>達人欽點必拍!千噸石龜現身金針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