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草莓、賞花海!部落客帶玩雲林早春小旅行

文/許傑  攝影/許傑
2019/02/08 09:57

西螺大橋1953年正式通車時,是僅次於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

編按:旅遊部落客許傑說,「紅色」是春節的顏色,也是雲林西螺最具代表的標準色,年節時的雲林還有草莓可採、花海可賞,穿梭在老街中,跟著許傑一同感受雲林春天的魅力吧!

西螺小鎮老街懷舊食旅

懷舊感十足的延平老街是西螺經典,許多整齊排列開的老屋構築出西螺的輪廓。西螺福興宮是西螺鎮上最熱鬧的熱點,「太平媽」日日被絡繹不絕的人潮與香火環繞,都只想向媽祖訴說今年的期盼與平安。

穿過了東市場的走廊,市場散發出的老氣息還在,舊建築的空間內販售著許多以西螺為主軸的文創小物,形成獨立的創意小市集,新文化與舊建築的巧妙融合下,東市場有了不一樣的生命契機。

每每拜訪東市場,我最喜歡的就是隱藏在一角的那家碗粿店,肉燥味搭配入口即化的碗粿,時而搭配一碗貢丸湯與麵線,簡單就足以飽足一餐,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記憶。

春節期間到西螺走走,坐在老厝的騎樓下,吃著1碗10元的碗粿配蘿蔔湯,飽餐一頓後,黃昏時刻騎著單車去西螺大橋邊放風箏,簡單美好的懷舊記憶都回來了。

延平老街走到底可順遊西螺大橋及福興宮,一段小小的輕旅行,享受緩慢的時光。

肉燥味搭配入口即化的碗粿,時而搭配一碗貢丸湯與麵線,幾個銅板就能飽餐一頓。

孩沙里花田打卡好所在

每年農曆年前後是雲林莿桐鄉最繽紛美麗的季節,莿桐鄉「孩沙里」是全國十大景觀花田的所在地,以孩沙里為中心,沿著「雲林156線道」,縣道的兩旁是一大片美麗的花海大道,大面積的向日葵、油菜花還有不同顏色品種的波斯菊隨風搖曳,花團錦簇好夢幻,並搭配裝置藝術讓旅客拍照打卡,是雲林春節最熱門的走春景點。

這些花卉主要為冬季休耕後的綠肥作物,用來改良土壤理化性及增進地力。無心插柳的景象造就了大地不同的四季風貌,讓這個孩沙里小村落有了不同的生命力。

花海隨風搖曳,整片花團錦簇的當拍照背景好夢幻。

來去雲林林內採草莓

雲林的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也少下雨,適合草莓生長,草莓都紅的透亮,品質不輸給苗栗大湖。林內鄉「林北村」的草莓園區是雲林地區種植最多草莓的地方,卻很少人知道這裡有很多草莓園開放採果;每年12月下旬至3月中旬是林內鄉草莓開始進入產季的時候,1月初是第1期花果實,農曆年前第2、3期果實盛產。

如要去採草莓,可先上了「林內鄉公所」的官方網站了解林內的草莓園分布地點,草莓園大多分布在省道台三線林內鄉兩側,其中以「林北村」地區的草莓園發展的最為密集,大約有30多戶的草莓農園,可以免去到大湖人擠人的煩悶感,更是適合陪著孩子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林內地區的草莓園非高架式草莓園,因此入園需要換穿雨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他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Blog搜尋:旅行圖中│讀字旅行的狂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