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室御用廚師打造正統泰味!台中「泰常玖」下酒酸辣菜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15 20:15

皇宮香料炒海鮮/350元(圖左)、清邁之戀(調酒)/220元(圖中)、酥炸青木瓜鱸魚/450元(圖右)。炸得酥脆可口的酥炸青木瓜鱸魚佐上店家特製的檸檬魚露醬汁,非常開胃;還有以香茅、南薑等泰式香料為主的皇宮炒海鮮,用料豐富且口感鮮甜。而泰式酸辣香料混合蘭姆酒與汽水的清邁之戀,配上味道豐富的泰國菜,喝起來清爽順口。(記者李惠洲/攝影)

皇室酸辣泰菜 下酒剛剛好

隱身於巷弄內的Thai Bistro泰常玖泰式餐酒館,入口有2隻吸睛的大象,讓人一眼就能知道是泰式料理餐館!店裡聘請泰國皇室的御用廚師,傳授正統泰國皇室香料調配方式,打造出有別於其他泰式餐廳的味道,並將泰菜與小酒館結合,讓客人可以在舒適的空間裡享用美食、小酌一番。

總監陳慶釗去泰國取經時,發現在泰國有很多料理結合餐酒的餐廳,再加上他因緣際會地接觸到泰國皇室料理,就想要把這種複合形式帶回台中,創造出有別於以往對餐酒館多是法、義式的印象。店內餐點特別講究香料的發揮,除了有大眾熟知的椰汁炒雞肉、蝦醬空心菜等泰式家常菜,更主打泰國皇室大菜,像是皇宮香料炒海鮮、乾燒三味魚、滑蛋咖哩大蝦(蟹)等不同以往的獨特料理。另外,餐酒館除了提供特色調酒,還有許多由專業葡萄酒老師精心挑選的紅、白酒。

店內有許多南洋風格的裝飾,再搭配上典雅質感的輕工業風裝潢,時尚又不失泰國風情。用餐空間設計寬敞,不只有各式各樣人數組合的座位,還有舒適的沙發區讓人選擇,更提供包廂給多人聚會。在這樣燈光美氛圍佳的地方,就該一口佳餚、一口調酒,享受放鬆的微醺時光。

店內裝潢將泰式風情融合西方元素,配上暖色系燈光,別有一番溫暖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隱藏版打拋豬烘蛋(圖下)/280元、泰藏酒(圖上)/180元。這道隱藏版料理,以傳統泰菜打拋豬肉配上外酥內軟的炸半熟蛋,非常下飯;再來杯以蘭姆酒混合泰式奶茶且搭有巧克力香甜酒的泰藏酒,既保有奶香又有巧克力的甜味,同時還有奶泡的綿密感,讓每一口都有多重享受。(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20-688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3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週四休。
消費資訊:需加收10%服務費

FB:Thai Bistro泰常玖泰式餐酒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