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藏版蓮花景點!台中清水百年三合院古厝花開正美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20 13:00

擁有百年歷史的趙家古厝是台中熱門的賞蓮景點。(記者李惠洲/攝影)走入清水的田間小徑會看到一處保存完整的三合院,這裡正是當地擁有百年歷史的趙家古厝--天水堂,建於1890年,目前趙家人仍居住在此,門前的蓮花池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這裡雖算是私人宅地,不過趙家人表示只要遊客別闖入庭院、甚至家裡,這片美麗的蓮花池願意分享給大家。

每到蓮花花期,原本寧靜的小村就會頓時熱鬧起來,一對從台北來的夫婦說:「之前都往台南白河人擠人,今年想說來這邊賞花、走訪古蹟。」看著美麗的蓮花吐露芬芳,伴隨青山、綠田、古厝與鐵道,無疑構成一幅優美的田園風情畫。直立在池中的蓮蓬,彷彿夏日的印記。(記者李惠洲/攝影)

襯在綠葉上的粉色蓮花,靠陽光灑落讓顏色更增添了幾分鮮豔與飽和度。(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76號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6月底(視實際花況而定),此為私人住宅,請勿打擾住家生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