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新北拍「長輩圖」!雙溪蓮花季開放夜間賞蓮新體驗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05 12:01

上林荷花園位於新北雙溪,距離大台北不到1小時的車程,讓許多人從都市來賞蓮。(記者沈昱嘉/攝影)
位於雙溪的上林荷花園,就在台2丙線旁,還沒到荷花最盛開的7月,就已有許多人前來賞花。人們沿著田埂前進,穿梭在荷花海之中,紛紛拿起手機或相機,拍出最美的荷花圖,上林荷花園背後是山陵,因此荷花的背景是綠油油的山巒,純淨的背景也相當適合拿來做成通訊軟體的「長輩圖」呢!

上林里長簡德福說,這裡最初是由出身雙溪的企業家種起荷花,之後面積達8公頃,將荒蕪農田變成阡陌蓮田。田間的田埂適合一家大小步行其中,近距離賞蓮。區公所今年也持續舉辦雙溪蓮花季,主題為「雙溪『荷』所在-相招賞花趣」,除音樂會、寫生活動與農夫市集,新推出「夜間賞蓮」,在睡蓮田旁架燈,每晚7點到9點開燈,讓人可以看到夜晚盛開的睡蓮。荷花園由休耕的農田改植,保留了田埂讓人可以進入田中巡遊。(記者沈昱嘉/攝影)

熱心的當地居民在荷花園旁設置了傳統的「奉茶」區。(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2018雙溪蓮花季

電話:(02)2493-1111
夜間賞蓮開燈期間:即日起~9月(視實際花況而定)

雙溪上林荷花園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上林里台2丙線旁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8月 (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