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色飼料增加貓咪食慾?獸醫師揭露「這一點」曝:真的沒必要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1/06/16 09:00

添加食用色素只是讓人類覺得較為繽紛(左),增加購買欲望,但在貓咪眼中其實分不出來顏色差異(右)。(圖/翻攝自推特「@nyantostos」)

不少貓飼料會加入食用色素,讓顏色看起來較為繽紛,但日本有一名獸醫師就說,其實貓是「色盲」,添加色素是不必要的,且這種飼料的品質大多都比較差,對貓咪沒有任何好處。

看更多>爆紅「菠蘿麵包口罩」你敢戴嗎?實測真能擋飛沫、餓了還能吃

日本獸醫師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貓飼料中的色素其實是不必要的成分,因為貓是「色盲」,根本分不清楚顏色的差異,而這種飼料會加入食用色素主要只是想讓人類以為很好吃,增加購買慾望而已。

他也說道,其實這種含有食用色素的貓飼料都很多是品質較差的,雖然含量有被管控,但是對貓咪還是不會有任何好處的。

其他網友在看完貼文後也紛紛回覆,「感謝您提供的重要信息。其實,不同廠家的著色程度也完全不同的,我想這顯示了製造商在製作產品時的態度」、「很多不敢秀出純色的貓飼料就會添加食用色素」、「只要味道和食材都好,貓就滿足了,不需要看顏色」、「沒錯,我認為彩色貓飼料是為人類著色的,而不是為貓著色的。

飼料盆要放在不顯眼的陰暗處,貓貓才能安心吃頓飯。(圖/資料照,凱絲精品貓旅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