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九如/農場慢步玫瑰園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莊蕙瑜
2016/01/07 02:00

沿著台3線往屏東機場方向,可見大花農場低調的告示牌!進入農場前,會先經過一片一望無際的台糖沙礫地,來到最後一座電塔右轉,沙礫地景色不再,變成了宛若不染塵埃的玫瑰園,空氣裡彷彿正散發淡淡芬芳。

農場主人楊添得自從一頭栽進有機玫瑰世界後,整整花了三年學習如何選種、研發及改良有機種植方法,才開闢了全台第一座有機玫瑰農場,並改良出大花1、2、3號的有機玫瑰品種。因為採樹葉、豆殼等自然腐熟肥料,加上不灑農藥,讓這裡的玫瑰不但嬌豔欲滴,還能當成食物
佐料直接入口嚐鮮。

現在的大花農場,還多了玫瑰實驗區及有機農作區,可欣賞各式品種的新式玫瑰,在人員導覽下,還能了解有機玫瑰的種植過程及種花小秘訣,當然親自摘花的樂趣更是不能錯過喔!

戴起園區準備的草帽、拿著籃子,一起採花趣(玫瑰/一朵10元)。

 

玫瑰果醬D I Y
來大花農場,千萬不能錯過親口品嚐花香滋味,一起試試玫瑰果醬DIY,動手煮出美味!﹙DIY玫瑰果醬/每瓶200元﹚

打汁
將1/4顆的蘋果及約2∼3朵玫瑰花瓣量,放入果汁機,打成玫瑰汁。
煮滾
將打好的玫瑰汁放入鍋中,以小火慢煮,再加入約1/4顆的蘋果丁、100g細砂糖。

攪拌
用小湯匙慢慢攪拌約30分鐘至收汁,起鍋前滴入2∼3滴檸檬汁即可。
大功告成
最後將果醬裝入瓶子,就完成囉!

大花農場種植可食用的有機玫瑰,楊添得透露,有機玫瑰花花瓣香氣濃且不苦澀,加上品種不同、香味有異,因此玫瑰料理口感豐富。
像是以大花1號、2號花瓣為底的玫瑰壽司,入口清爽,粒粒分明的醋飯完美帶出玫瑰花香;而玫瑰潛艇堡,將燻雞肉和花瓣一同入口,鹹度適中帶點甘甜,搭配小黃瓜及食蔬,十分爽口。
玫瑰潛艇堡/150元(含玫瑰蜜茶)


巧堂串珠館
位於屏東蘭花蕨自行車道、屏東往九如方向的一處轉角,淡黃色歐風外觀引人注目,入內才發現整棟建築由串珠館及NOVE9義大利麵餐館組成,不過兩間是獨立營業,民眾可直接進入串珠館。這裡是以飾品及串珠材料包為主的手藝材料專門店,空間內充滿各式飾品配件、五金零組件、鍊條、施華洛世奇水晶珠等,是手工藝愛好者的選購天堂。來此裡外都要逛上一遍,一個轉角、不起眼的小池塘,甚至是戶外平台等,隨處可見繽紛串珠組成的大型意象喔!

淡黃色調的歐風外觀,成了偏僻郊區最顯眼的風景。

隨處走走看看,都是充滿童趣的角落。

DATA
連絡電話:(08)739-3591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村東寧路9號
營業時間:10:30∼20:00,週一、二休


耆老社區
耆老社區位在昌榮社區隔壁,因清領時期有出名的大老居住於此而得名。小村落截取水溝區段,在裡頭飼養錦鯉魚,只要有人靠近餵食,成群鯉魚就會聚集搶食,非常有趣!

此外,大家也別錯過龔家古厝這棟百年閩式建築,目前仍有人居,卻很樂意開放民眾觀賞。古厝為三合院建築,佔地三甲三分,共三十個房間,每間房皆可相通。特別的是,建築樑柱都是來自福建的「福杉」,至今百年仍堅固屹立。

來到社區趕緊往路旁水溝望去,只見一群錦鯉為了美食爭先恐後。

龔家古厝逾百年歷史,在子孫刻意維護下,保持相當完整。

DATA
水溝錦鯉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耆老路上

龔家古厝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豐田街上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