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花TOP 10熱搜甜點咖啡廳!羅東必吃千層蛋糕、花蓮昭和風洋菓子先朝聖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1/10/18 10:55

文青老屋、質感裝潢與窗外大片綠意美景,台灣東部好吃又好拍的甜點咖啡廳正夯!有IG爆紅羅東必吃的水果千層蛋糕、焦糖乳酪布丁,隱藏在花蓮的手作日式洋菓子,還有結合泡湯元素的可愛咖啡館,到宜蘭、花蓮沒去朝聖放鬆一下實在太可惜啦!

(疫情期間,營業時間或餐飲服務內容以各店家公告為準)

看更多>宜蘭「文青一條街」多了新開店美食!5公分爆餡車輪餅、日式刨冰放滿果肉

TOP 10/咖啡浴 FURO CAFE

宜蘭縣/礁溪鄉

咖啡廳融合泡湯的元素,每樣餐點都變得很特別!飲料用小木桶裝著上桌,裡頭的路易公爵清爽好喝!柔軟濕潤的生吐司也是必吃!蘋果口味有著滿滿蘋果香,搭配卡士達甜而不膩呀!

(網友/誠實吃貨家提供)

TOP 9/泥鰍HOOLIU

宜蘭縣/宜蘭市

販售鹹食也有甜食的咖啡廳,南方炸雞手炒咖哩飯的香料味非常濃郁,炸雞外酥內嫩又多汁!提拉米蘇有著厚厚一層的馬斯卡彭乳酪,讓乳酪控完全無法招架啊!哈密瓜伯爵紅茶戚風蛋糕的果肉很甜、戚風蛋糕帶有茶香!

(網友/吃貨系律師嫣嫣提供)

TOP 8/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

宜蘭縣/羅東鎮

位於巷弄裡的日式咖啡廳,裝潢充滿木頭元素。除了飲品跟甜點還有販售台式雞蛋糕!伯爵鮮奶茶的茶味不澀非常順口,搭配黑糖塊更有層次感!必點手煮焦糖乳酪布丁,口感扎實綿密像是布蕾般!草莓卡士達雞蛋糕裡有一整顆草莓十分滿足!

(網友/郭雅菁提供)

TOP 7/SP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宜蘭縣/宜蘭市

宜蘭第一間法式甜點專賣店。草莓季必吃冬日草莓,上層是茶凍及草莓,外層的奶油帶點草莓香氣,不會太甜膩!蛋糕體是伯爵戚風蛋糕,中間還有草莓醬可以增加濕潤口感!奶油入口很輕盈,加上草莓醬與蛋糕的香氣,很是舒暢!

(網友/ChunHong提供)

TOP 6/這裡是咖啡店THE PLACE

宜蘭縣/羅東鎮

咖啡廳為老屋注入了新生命,賦予了每個角落的不同氣氛,坐二樓還能直接看見天空!鹽之花焦糖拿鐵咖啡的苦味與焦糖、海鹽結合,喝起來很順口!鐵觀音生乳酪茶香濃郁,韻味十足!再來個司康作為小點非常愜意!

(網友/Meei Shih提供)

TOP 5/REVERSE

宜蘭縣/羅東鎮

羅東最火紅的甜點店,甜點沒有先預定就吃不到了!水果千層整體濕潤度剛好,新鮮水果配蛋糕吃超清爽!芋頭千層不會太甜、檸檬塔的酸爽口味與酥脆外皮很誘人!白桃烏龍茶香氣十足,還可以回沖!低消為一杯飲品哦!

(網友/DenDen提供)

TOP 4/昭和58

花蓮縣/花蓮市

獨特復古的門面還有泛黃燈光讓人彷彿穿越到日本!多種日式洋菓子都值得一試,其中金石蒙布朗的栗子香氣非常濃郁!底層是一個泡芙,裡面還填了栗子丁和香緹奶油餡!草莓蛋糕捲口感蓬鬆,鮮奶油的甜與草莓的酸達到完美的平衡!

(網友/Tsai提供)

TOP 3/小巷茉莉 MÔLI CAFÉ

花蓮縣/花蓮市

販售輕食、飯類跟舒芙蕾鬆餅,許多人都是為了鬆餅而來!舒芙蕾鬆軟香甜,一入口就直接在口中融化!抹茶味淡雅,搭配鮮奶油跟抹茶淋醬不會死甜又帶有淡淡苦味!喜愛品嚐經典口味可以點蜂蜜香草冰淇淋舒芙蕾鬆餅!

(網友/陳美嵐 Maylada提供)

TOP 2/邊境法式甜點

花蓮縣/花蓮市

說到花蓮的法式甜點就會想到邊境!每個人來都一定會點這道「馬斯洛三角形」,以百香果起司蛋糕、百香果乳酪慕斯、脆餅、百香果餡、橙皮、達克瓦茲等所結成,口味清爽又多層次!價格十分合理、飲品順口!

(網友/Joey 懂吃董吃提供)

TOP 1/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

宜蘭縣/礁溪鄉

去礁溪泡完溫泉不能錯過!餐廳裝潢非常好拍,像到了國外一樣!青醬麻花捲麵的青醬味香不會膩,麻花捲麵特別有嚼勁!水果鬆餅上擺滿了水果,配上剛出爐的鬆餅跟冰淇淋非常合適!低消一人500元哦!

(網友/Hann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