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款「幾米彩繪列車」蒐集了嗎?淡海輕軌變身移動繪本,超萌主角陪你搭車

文/記者陳心瑜  攝影/記者陳心瑜
2019/11/26 12:09

「幾米主題列車」分為奇幻森林、動物樂園與漂浮城市等3列,車身內外結合小女孩、漂浮帽子與城市意象等繪本圖像裝飾。(記者陳心瑜攝)

淡海輕軌下個月即將通車滿週年,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推出「幾米主題列車」,分為奇幻森林、動物樂園與漂浮城市等3列,車身內外結合小女孩、漂浮帽子與城市意象等繪本圖像裝飾,還有實體繪本主角娃娃,讓遊客搭上輕軌列車,就好像走入繪本世界,幾米主題列車26日起在紅樹林站整點發車。幾米迷必追!3種主題列車可愛亮相。(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說,為方便遊客參觀拍照,更安排一列車每天固定時段停靠月台,週一至五為下午1到4點、假日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讓遊客拍個過癮。同時發售特色一日券,分3週發行、每週1款,首批發行數量每款1000張,每張售價50元,可當日無限次搭乘輕軌,預計12月初開放網路預購。

新北捷運公司也開發結合幾米公共藝術繪本圖像與AR科技的數位導覽系統,將淡海輕軌特色、幾米公共藝術介紹及周邊景點與商家等資訊以多元方式呈現,同時推出2款與Facebook及Instagram結合的AR特效相機與2款數位互動小遊戲,旅途更添趣味。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數位導覽系統即日起上線,乘客只要掃一下列車上的導覽系統專屬QR code,便可使用數位導覽,未來也將持續整合淡海輕軌沿線周邊景點與美食資訊,提供給乘客更豐富且深度的旅遊選擇。列車握把上用手機掃QRcode就可以進入專屬的導覽網頁。(記者陳心瑜攝)

而淡海輕軌通車週年套票也在記者會上搶先曝光,與主題列車設計相呼應的3張幾米風格一卡通搭配輕軌列車包裝,3張一組,預計於12月初開放網路預購,相關訊息將於新北捷運X淡海輕軌粉絲專頁公布。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11月26日起推出3列「幾米主題列車」淡海輕軌列車。(記者陳心瑜攝)
淡海輕軌延續幾米創作,讓車廂變身移動的藝術空間。(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奇幻森林主題列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看更多>>
「南台灣最大耶誕慶典」在屏東!連續5天浪漫飄雪、金色花瀑搶先看
日本最高車站!六本木Hills打造「天空鐵道」夢幻展場、限定商品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