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虹番茄多彩多汁~世界品種在台集合啦!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23 07:30


 

曾有句廣告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可見吃番茄好處多多,位在台中的「Shine Wong果物美學」特別推出「彩虹番茄」,顧名思義就是像彩虹般多彩的番茄,之所以五彩繽紛是取自世界各國不同品種。更特別的是,它們全被栽種於2億元打造、全台唯一的歐洲規格玻璃溫室裡,平時可是不對外開放,現在就跟著影片一起來現場參觀吧!

果物美學的執行長黃勁維解釋,番茄在全世界有上萬種,每個國家的品種都有差異,這裡有來自國外的以色列虎斑番茄、日本虎斑番茄、荷蘭番茄等,每個國家的番茄顏色、外型都不一樣,將不同品種聚集就能呈現彩虹般鮮豔可口的畫面,讓人不愛也難!

然而,有別於一般番茄多種植在戶外通風處、以紗網防護照顧,這裡的彩虹番茄需歷經層層把關,以維持安全栽種環境。不僅於彰化溪州七分大的玻璃溫室栽培、全年生產,且不施農藥、不催甜,員工入內須換上防塵衣帽、杜絕外來病菌,更將內外空氣完全阻隔,還特別從國外引進過濾系統,讓溫室空氣循環不受外界空氣汙染。

不僅如此,為了讓植株保有最佳生長狀態,這裡的番茄冬天吹暖氣、夏天吹冷氣,採離地種植,土壤則以椰子殼做介質,避開一般土質汙染與寄生蟲等問題,加上科技控制日照、溫度、濕度等,讓彩虹番茄果實纍纍並保留最原始的風味。

「彩虹番茄」實為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品種的番茄,色澤鮮豔、五彩繽紛。(記者李惠洲攝)

 

果物美學執行長黃勁維有著不施農藥、不催甜等堅持,並用離地栽培方式種出結實纍纍的彩虹番茄。(記者李惠洲攝)

 

全台唯一的歐洲規格玻璃溫室,有著自己的一套空調系統循環,讓裡面空氣與外頭空氣做隔離,維持「彩虹番茄」的栽種環境。(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